《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layStation 5推出一週年   「Among Us」官方商品第2彈發售!毛公仔以及眾多商品登場!   全球首款!專為躺著使用設計的VR設備「HalfDive」亮相   靈感來自JRPG的廣闊MMO《Zenith》即將登陸PS VR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公開!洗翠形態的「索羅亞」「索羅亞克」追加情報確認!   置身於未來!官方宣布推出PS5全新VR控制器!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依序公開!首發影片主角是MILLIA!   《質量效應》傳奇版:深入一探著名三部曲的視覺強化 

世界護照實力排名發生重大變化

科技

 

倫敦2023年7月18日 /美通社/ --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的獨家資料得出的最新排名,日本五年來首次從 Henley 護照指數榜首的位置跌落至第 3 位。新加坡護照現已正式成為世界上最強大的護照,其公民可以免簽證前往全球 227 個旅遊目的地中的 192 個。德國、意大利和西班牙均上升至第 2 位,其護照持有者可免簽前往 190 個目的地,日本護照持有者與其他六個國家(奧地利、芬蘭、法國、盧森堡、韓國和瑞典)均位列第 3 ,可無需事先簽證進入 189 個目的地。

英國在經歷了六年的下滑之後似乎終於扭轉了局面,在最新排名中上升兩位至第 4 ,上一次是 2017 年處於這一位置。另一方面,美國在指數中延續了長達十年的下滑趨勢,又下降兩位,至第 8 位,其護照持有者僅可免簽證前往 184 個目的地。在近 10 年前的 2014 年,英國和美國在該指數中並列第 1 ,但隨後一直處於下滑趨勢。阿富汗仍然排名墊底,其護照持有者僅可免簽前往 27 個國家。

Henley & Partners 主席 Christian H. Kaelin 博士表示,根據這個擁有 18 年歷史的榜單,總的趨勢是旅行更加自由,旅行者可以免簽證進入的目的地平均數量幾乎翻了一番,從 2006 年的 58 個增加到 2023 年的 109 個。「然而,該指數排名頂部和墊底的國家之間的全球流動性差距也是前所未有的大,相比阿富汗,榜首的新加坡能夠免簽證進入的目的地要多出 165 個。」

Henley & Partners 獨家開展新研究,調查一個國家/地區對外國人的開放程度(允許多少個國家免簽證過境)與本國公民旅行自由度之間的關係。新的 Henley 開放度指數根據允許免簽證入境的國籍/地區數量,對全球 199 個國家/地區進行排名。

排名前 20 的「最開放」國家/地區除柬埔寨外,都是小島國或非洲國家/地區。有 12 個國家/地區對所有護照完全開放,還有四個國家/地區不允許任何人免簽證進入。儘管高開放度得分和高免簽證得分之間的關係並不是線性或直接的,但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和韓國(這兩個國家在過去十年間排名攀升到前 10 的位置)的開放程度相對較高,相比之下,以下 5 個國家/地區享受的旅行自由度與其給其他國家/地區提供的免簽證待遇之間差距最大。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和日本或是排名下滑,或是在開放度上停滯不前,保持在同一位置。

閱讀完整新聞稿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