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知名Cosplayer紫花菫於「Tales of」系列官方頻道參加演出!   大逃殺手遊「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事前登錄人數突破100萬!   超音速刺蝟的超繽紛進化!「索尼克繽紛色彩 究極版」!   【情報解禁】KOF XV新角色「不知火舞」公開角色介紹影片!   80年代動作巨星將於5月20日在《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爆炸性登場   《Fracked》將於本週五 8 月 20 日推出!   前往全新的世界吧!「堡壘之夜」Chapter 3 – Season 1 12月6日啟動!   PS5的3D音效:《Returnal》和《Resident Evil Village》創作人員詳述Tempest實現的效能 

完美世界蕭泓:中國電競全球化重點在於「以競促合」

科技

上海2023年7月31日 /美通社/ -- 7月28日,2023全球電競大會在上海舉辦。本屆大會以「連接世界、競創非凡」為主題,旨在凝聚行業共識,提升中國電競產業國際競爭力。據悉,本屆大會由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上海市新聞出版局指導,電子競技工作委員會與中國電競產業研究院主辦。

完美世界CEO、完美世界電競與平台業務CEO蕭泓博士出席大會並以《以競促合 連接世界——描繪中國電競全球發展新藍圖》為題發表主旨演講。他談到,電競被全球主流體育盛會紛紛接納是一個全新的起點,將給中國電競產業的發展帶來長遠的紅利和影響。

圖為蕭泓博士在全球電競大會上發表演講
圖為蕭泓博士在全球電競大會上發表演講

萬眾期待的亞運電競

今年9月即將舉辦的杭州亞運會受到國內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儘管首次被納入正式比賽項目,電競依然成為亞運熱點。從確定入亞到公佈小項,從集訓大名單到最終的公示名單,電競的動態都會引發大眾關注。現在,杭州亞運會已成為推廣電競文化的重要力量,帶動更多人參與電競。

作為國內領先的電競企業,完美世界是DOTA2、CS:GO中國大陸的獨家運營商,專注於產品研發、用戶運營以及專業賽事組織。自2015年開始,完美世界成功主辦了三屆以中國風為主題的DOTA2亞洲邀請賽,2019年在上海協助舉辦TI9,通過大型全球性賽事提升中國電競的國際影響力。

從DOTA2進入亞運會以來,完美世界組建了相關的開發團隊和數據團隊,全力支持和配合杭州亞組委和國家體育總局的籌備工作,助力亞運電競賽事順利執行,呈現奧林匹克精神,同時最大程度展示電子競技的魅力。

蕭泓博士表示,借亞運契機,電競行業未來有三大走向:賽事規範化、產業體育化、市場大眾化。在賽事規範化方面,亞運籌備過程中,各個版權方與亞運努力融合,建立了一套通用的規範化標準;在產業體育化方面,電競逐步接軌更多國際傳統體育大賽,吸收傳統體育的成熟經驗,朝著電子體育的方向不斷發展。

市場大眾化也至關重要。亞運會讓電競與傳統體育並列,都有國家隊為國爭光,這創造了向社會詮釋電競良好契機,極大地激發了電競從業者和愛好者的民族榮譽感,讓全球用戶對電競的認知、認同感日漸加強,電競「破圈」,電競產業的價值被更客觀認知,為產業未來的健康發展構建基礎。

電競全球化發展要「以競促合」

當前,電競已發展成為集科技、競技、娛樂、社交於一體的數字體育產業,全國多個城市都在競相打造「電競之都」。亞運會描繪了中國電競全球化的新藍圖,同時也帶來了電競產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新挑戰。

為此,蕭泓博士談到,有四方面是中國電競未來的發力重點。第一,創新運用AR/VR、AIGC等數字技術,將其創新運用到賽事中,提升用戶體驗;第二,推動全球文化融合,用海外用戶看得懂的方式傳播中國文化;第三,完善全球電競合作,與更多國外合作夥伴形成協作關係,在海外舉行更多國際化的電競賽事;第四,促進與其他海外高校間的深度合作,培養更具備全球視野的電競人才。

未來,完美世界將在促進核心賽事高質量發展、加強電競生態建設和發揮頭部電競IP輻射作用的方面努力,並在電競消費商業模式方面有更多探索,突出電競下一階段的全球化融合發展價值。

「中國電競全球化發展的重點在於以競促合,連接世界。要以開放融合的態度,聯合更多業內外夥伴,共同夯實產業基礎建設,通過打造全球電競共同體的方式,促進中國電競的全球化發展。」蕭泓博士表示。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