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突破驚人的6200萬次下載!日版《貓咪大戰爭》紀念活動確定登場!   《The Persistence Enhanced》6月11日登陸PS5,支援視覺和效能強化   大人氣的Bauhutte電競椅進化!2種不同質料的「Gaming Sofa Chair 2」登場!   Viu 緊貼日本播放《鬼滅之刃 遊郭篇》   《First Class Trouble》AI叛變的求生指南   Twitter推出「贊助功能」!?電競業界會受到什麼影響   參加《黑色行動冷戰》殭屍模式免費遊玩週,探索殭屍模式的全新章節   歡迎 Housemarqu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三星首度可與HCA成員如LG、Vestel等進行跨品牌家電串聯

科技

三星電子宣佈與LG 電子和Vestel等HCA(註一)成員合作,提供消費者透過自主選用的應用程式,輕鬆操控第三方智慧家電,開創此類合作的業界先河。奠基於HCA Interface Specification 1.0標準,此舉將實現特定家電與空調(HVAC)系統間的雲端對雲端(C2C)互操作性,並有助於家庭節能,為消費者創造更大的利益。自2023年第四季,該功能將率先於韓國、美國等八個市場上市(註二),並將陸續於其他地區推出。

 

三星電子為HCA的創始成員並擔任董事會主席,致力於開發及提升智聯居家生態圈中家電、HVAC(註三)系統和電視的互通性與能源管理。該聯盟日前宣布其成員將開始實施HCA Interface Specification 1.0。

 

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暨數位家電事業部物聯網業務部門負責人Chanwoo Park表示:「很高興看到HCA與家電、HVAC及電視產業的全球領導品牌攜手將首個互通性案例推向市場,證明大型裝置製造商為消費者提升居家服務的承諾。透過讓消費者使用SmartThings等應用程式控制多個品牌的電器和HVAC產品,我們預期智慧家居市場規模將攀向新高峰。全球領導者將能推動強化的數位服務,為消費者帶來新的福音,而三星將堅定地朝與HCA的共同願景邁進。」

 

此次合作為C2C互操作性提供框架,並將為居家串聯奠定穩固的基石,從既有裝置整合到未來節能省電,提供消費者深具意義的益處。由於C2C串聯不需新的控制中樞,亦不需更新電器,對用戶既有家電尤其有利。

 

得益於此進展,不論製造商為何,用戶可開始透過既有的家電和HVAC應用程式,如有助於管理居家和智慧裝置的一站式應用程式SmartThings、LG推出的ThinQ與Vestel的VeeZy,輕鬆控制智慧裝置。消費者只需更新其選用的行動應用程式,即可管理家中的智慧家電(註四)

 

這項舉措意味著三星電子和LG 電子首次支援使用雙方的應用程式來控制各品牌裝置,為提升消費者的易用性邁出一大步,同時展現未來跨品牌合作的潛力。此外,三星藉由與Vestel的合作,成為業界首家採用HCA整合的主要參與者。Interface Specification 1.0版聚焦支援消費者的常用重要功能,而預計於2024年推出的Interface Specification 2.0版將新增能源管理功能,並將涵蓋其他產品線,例如電動車(EV)充電器。

 

Home Connectivity Alliance(HCA)主席Yoon Ho Choi表示:「HCA企業成員正積極採取縝密的方法,實現消費者日常家電的互操作性。我期待聯盟的企業成員自今年起採用新規範,並在不久的將來向更多消費者提供支援HCA的技術。我們的目標是藉由串聯日常家電與HVAC系統至能源管理和其他服務,使其在整個生命週期中更智慧、便利與節能。」

 

有關三星家電的更多資訊,請參閱https://www.samsung.com/tw/home-appliances/

 

 

關於Home Connectivity Alliance

Home Connectivity Alliance創立於2022年,由智慧居家領域的領導品牌共同組成,以推動創新發展、提供消費者安全性與互操作的智聯家電為使命。HCA是一個由成員主導的組織,致力為智聯居家生態圈中的長壽型電器、HVAC系統和電視,提升安全性、互通性與能源管理。

 

HCA目前由15個全球品牌組成,包括AEG、American Standard Heating and Air Conditioning、Arçelik、Beko、The Electrolux Group、Frigidaire、Haier、GE Appliances、Grundig、LG Electronics、Resideo Technologies, Inc.、Samsung、Trane Residential與Vestel。更多資訊請參閱www.homeconnectivityalliance.org

 

 

註一:HCA為Home Connectivity Alliance的英文縮寫。

註二:其它六個市場為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與土耳其。

註三:暖氣、通風與空調(HVAC)系統結合多項技術來控制溫度、溼度與空氣清淨度。

註四:根據製造商推出的產品、地理位置、與市場情況,個人體驗可能會有所差異。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