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想變得更強的話就喝吧!以範馬勇次郎為造型的日本酒「鬼之貌酒 -惡魔-」發售!   80年代動作巨星將於5月20日在《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爆炸性登場   兒童不宜!全新動作角色扮演遊戲「來自深淵 朝向黑暗的雙星」!   終於前進到「手機平臺」了!「FINAL FANTASY VII EVER CRISIS」將於2022年登陸手機平台!   靈感來自JRPG的廣闊MMO《Zenith》即將登陸PS VR   《艾爾登法環》為魂系攻略帶來重大改變   今年也辛苦了!Saiga NAK編輯部同仁的精選報導!   《NieR Re[in]carnation》正式上線日確定!並與《NieR:Automata》聯名! 

華為汪濤:5.5G時代UBB目標網,躍升數字生產力

科技

阿聯酋迪拜2023年10月13日 /美通社/ -- 在2023全球超寬帶高峰論壇上,華為常務董事、ICT基礎設施業務管理委員會主任汪濤發表了「5.5G時代UBB目標網,躍升數字生產力」的主題發言,分享了超寬帶產業的最新思考與實踐,探討了通過升級超寬帶網絡(UBB),加速數字技術的普及和應用,從而躍升數字生產力的觀點和戰略方向。

華為常務董事、ICT基礎設施業務管理委員會主任汪濤發表主題演講
華為常務董事、ICT基礎設施業務管理委員會主任汪濤發表主題演講

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帶來社會生產力的進步,我們稱之為數字生產力,它正在逐漸成為數字經濟發展的核心引擎。雲、大數據、AI、5G、超寬帶網絡等數字技術不斷升級,以數字服務的形式,促進了智慧企業的數字化轉型,增強了智慧家庭的娛樂、生活、工作體驗,持續提升了數字生產力。

汪濤表示:「UBB網絡發展,過去經歷了'以聯接為中心'到'以體驗為中心'的升級。為了讓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方便、高效地使用數字服務,進一步躍升數字生產力,UBB將在5.5G時代開啟'以生產力為中心'的網絡演進新階段,為數字服務的普及提供泛在萬兆接入、彈性超寬傳送、超融合數據中心算力供給,打造新一代數字基礎設施,加速數字經濟發展。華為將與客戶、產業伙伴一起,促進F5.5G和Net5.5G代際演進,推動超寬帶產業的發展,躍升數字生產力。」

躍升數字生產力的要求,對UBB網絡提出了三大關鍵挑戰:面向數字服務的生產,需要支持數字服務的超大規模算力供給;面向數字服務的傳送,需要提供高性能的運力,支持海量用戶高並發使用;面向數字服務的接入,需要保障數字服務的泛在極速接入、高品質體驗。

展望未來,「以生產力為中心」的UBB目標網絡升級,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構建無處不在的"四萬兆"超寬帶接入:加速移動寬帶、家庭網絡、企業網絡和企業專線向萬兆超寬帶接入升級,支持無所不在的萬兆移動寬帶,打造全屋無縫覆蓋的萬兆家庭網絡,提升企業園區網絡的萬兆聯接體驗,提供彈性高吞吐的萬兆算力專線服務,為全社會提供高品質萬兆聯接,加速數字服務的普及。

融合承載網,向高品質、高彈性網絡升級:泛在「四萬兆」驅動融合承載網升級,IP和光城域網全面部署400G,並向800G演進,骨干網進入 400G時代,提升網絡運力;引入端到端的OXC(全光交叉),打造接入1ms,城域5ms,國家20ms的體驗時延圈,保障時延敏感類業務的體驗。

超融合數據中心100%釋放AI算力: 數據中心網絡走向先進的超融合架構,滿足通用計算、存儲、HPC和AI算力的需求,采用800GE高速互聯,大幅提升投資效率。引入擁塞通知算法實現網絡0丟包,提升IOPS性能85%。同時,采用網絡級負載均衡算法打造AI集群網絡,提升訓練效率20%。

打造通信領域大模型,實現網絡自治自優:驅動網絡自治能力從自動化、數字化走向智能化。通信大模型的應用,實現人機交互、意圖驅動和自治自優,加速ADN(自動駕駛網絡)向L4高度自治演進,人均網絡管理效率提升兩倍。

最後,汪濤呼吁「超寬帶是加速數字經濟發展的關鍵基礎設施,需要各方群策群力,通過推動政策制定、加快商業創新、加速產品應用和構建產業生態,共同促進超寬帶產業發展,普及數字服務,躍升數字生產力。」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