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ermen Hulst專訪問答:PlayStation Studios的下一步規劃   刺激功夫體驗遊戲《Sifu》將於2021年問世   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 上架!賽季開幕!   《小魔女諾貝塔》的最新情報公開了!hololive所属VTuber被任命為配音員!   了解《Star Trek Online》如何重建克林貢帝國   今日在《Destruction AllStars》首個上市後賽季重返競技場   《Catlateral Damage:Remeowstered》將在 9 月 15 日於 PS4 與 PS5 上一展貓咪的憤怒   《Destruction AllStars》的全新競賽模式「閃電戰」今日登場 

Omdia:AI 將在電動車革命中超越下一代半導體

科技

倫敦2023年11月15日 /美通社/ -- Omdia 預測,隨著電動汽車 (EV) 革命的到來,新型半導體將出現爆炸式增長,而功率半導體行業數十年的傳統規範也將受到挑戰。AI 的興起是否會有類似的影響?

功率離散式元件、模組和 IC 預測
功率離散式元件、模組和 IC 預測

Omdia 半導體研究元件資深分析師 Callum Middleton 表示:「对于长期依赖硅技术的行业,新材料制成的器件既能带来挑战,也能起到推动作用。氮化镓 (GaN) 和碳化硅 (SiC) 功率器件的开发始于上个世纪,但它们的技术成熟度顺应了可持续发展趋势,用新材料制造的器件为我们这个能源匮乏的世界带来显著的效率提升。」

Tesla 已於 2018 年首次採用多個 SiC 裝置,該技術因此從實驗室和測試設計,躍升為主流。電動車市場自此開始起飛,而這些技術帶來眾多充電速度和續航里程好處,採用這些技術的汽車製造商更與日俱增。

這一早期采用使得碳化矽(SiC)得以在現實世界中證明其性能和可靠性,而對於氮化鎵(GaN),手機和筆記本電腦充電器也取得了類似的效果。隨着人工智能熱潮急速增長,也增加我們的能源供應和分配系統的壓力。我們為了確保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的好處和可持續發展,必須確保盡量發揮效率,但這不必以盈利為代價。資料中心採用 SiC 或 GaN 電源解決方案後,可顯著降低能源消耗,並同時騰出空間額外運算能力。

Middleton 總結道:「雖然這些新穎的設備和其早數十年的研究、開發、測試和工程,可能不會成為頭條新聞,但對實現人工智能的規模和潛力是不可或缺的。」

Omdia將於 2023 年 11 月 22 日至 24 日在韓國首爾舉行 Omdia 韓國科技产业研討會(Omdia Korea Technology Conference)。顯示、人工智能芯片和半導體業界高層專業人士將參會,Middleton 屆時也會展示 Omdia 最新的半導體研究成果,如欲訂位,請按此登記

關於 Omdia

Omdia,作為 Informa Tech 的一部分,是一家專注於科技行業的領先研究和諮詢集團。憑藉對科技市場的深入瞭解,結合切實可行的洞察力,Omdia 將賦能企業做出明智的增長決策。要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 www.omdia.com

媒體連絡人:
Fasiha Khan/電話:+44 7503 666806/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