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Bugsnax》即將迎來重大更新!   快速補充能量!日本產能量飲品Kiiva發表首款款果凍飲料「KiiVA SPEED CHARGE」!   東京「TOKYO eSPORTS FESTA 2022」確定舉辦!這回線上線下同步開跑!   「GUILTY GEAR -STRIVE-」的「Happy Chaos」下載開始!入門者攻略亦公開中!   《The Persistence Enhanced》6月11日登陸PS5,支援視覺和效能強化   Fernando Tatis Jr.登上《MLB The Show 21》封面球員   《Project Eve》時尚動作新樣貌   透過凸版印刷公司內部活動「TOPPAN eSPORTS FESTIVAL 2021」重新認識了電競的優點! 

歡歌2023年度盛典來襲!金曲製造機薛忠銘、丁曉雯、陳威全坐鎮賽事直播選拔最強歌手,分享歌唱秘笈!

科技

台北2023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由歡歌舉辦的年度盛典大型音樂賽事活動「為歌而戰」於11/28拉開序幕。活動將會持續40天,各路高手將參與歡歌的年度盛典活動,從各個賽道角逐聯盟代言人的資格。而明星製作人丁曉雯、陳威全兩位老師將會分別擔任兩個聯盟的明星隊長,在薛忠銘老師帶領的評審團隊下,眾選手們將會用歌聲通過層層選拔,爭奪冠軍寶座。

此次的明星陣容堪稱豪華:
丁曉雯老師,出版作品400多首,音樂專輯製作暨統籌40餘張。知名作詞作品:《青蘋果樂園》、《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我的愛我的夢我的家》等。
陳威全老師,歌手加製作人,已發行八張個人專輯,創作過創作多達200多⾸,曾參與製作了叮噹的《我愛他》,黃美珍的《只怕想家》,楊丞琳的《我們都傻》,潘瑋柏的《一個人》等知名音樂作品。
薛忠銘老師,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主任,合作的歌手包括:張學友、陳奕迅、張信哲、蔡依林、楊丞琳、F4等,曾憑藉《那些年》(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主題曲)獲得第23屆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

此次與歡歌的合作,幾位金曲製作人老師都接受了獨家專訪,分享了許多關於音樂的故事:
歡歌:這次受邀前來歡歌擔任明星隊長是什麼樣的感受?
丁曉雯老師:第一次擔任評審還要兼競賽的隊長,很新鮮,有一點校長兼撞鐘的感覺。
陳威全老師:覺得很開⼼,可以把經驗跟選⼿們分享,同時期待發掘有潛⼒的歌⼿。
薛忠銘老師: 科技的進步創造也改變很多娛樂結構發展,而透過線上軟體並且進行歌唱類型的比賽會是未來有興趣與有才華的人更接近心中夢想的踏腳石。很期待能透過這樣的方式發掘潛在的Super star。

歡歌:此次希望在歡歌裡聽到什麼樣的聲音,有什麼評判標準,對歡歌裡的歌手有何寄望?
丁曉雯老師:唱歌的音準節奏換氣點是基本功,更重要的是聲音的辨識度與情感的詮釋,希望這一次在歡歌的比賽中能夠聽到具有個人風格的參賽者。
陳威全老師:希望可以聽到較有個性的聲⾳和歌⼿,期待歌⼿們樂在其中,把最厲害的拿出來,不要保留。
薛忠銘老師: 歌曲的好聽除了歌曲本身,仍然取決於演唱者詮釋歌曲的情感與特色。因此,我對於歌手的聲音特色,辨識度,節拍音準的掌握度,對歌曲內容熟悉與自我理解度來演唱的態度很重視。期待歡歌裡的歌手有這樣的人才。

歡歌:談談您作為製作人,目前最為滿意的作品及原因。
丁曉雯老師:製作過的專輯中,我自己比較喜愛的是那英的《征服》以及許富凱的《拾歌》。還有一張很冷門的專輯-葉蘊儀的《在自己的房間裡》。這幾張專輯,唱片公司給予製作人最大的自由度,過程非常過癮。
陳威全老師:我的第8張全新個⼈專輯《MAMAK》,因為這張專輯最像⾃⼰。
薛忠銘老師: 我目前記得的有張信哲的《用情》,胡夏《那些年》,齊豫《幸福》,萬芳《愛經不起考驗》,張學友《吻別》.....這些製作與創作的作品都有其時代與社會氛圍的共生性,並且獨具發展出藝人的個性與打動人心的感同身受情懷。你不需要特說明,因為音樂前奏一響,就足夠表達一切的喜怒哀樂。

歡歌:有哪些是適合0基礎歌友學習的唱歌技巧嗎?
丁曉雯老師:歌唱技巧有太多種,但是沒有基礎就要學技巧有一點難,技巧必須建立在穩定的基礎上才能發揮得宜。
陳威全老師:主要有三點:選對KEY;選對⾃⼰可以駕馭的歌曲;反覆練習。
薛忠銘老師: 1.尋找自己的音域 2.不要猛用喉嚨吶喊 3.唱歌歌詞段落要整理換氣位置。

除此之外,薛忠銘老師還分享了他對歡歌最為喜愛的幾個功能:在線合唱,AI評分,線上互動與短視頻互動等這些時下年輕人都常用使用的工具都是歡歌很具有好感的價值。

在此次的歡歌年度音樂賽事中,幾位金牌製作人導師將會親自坐鎮,用自己的音樂專業和評審經驗,見證聯盟冠軍的誕生。在12/22-12/23,城市科大流行音樂系主任-薛忠銘、副主任-許恆瑞、資深混音師-李心鼎,這三位老師將會作為專業評審團,篩選能32進16的半決賽選手。12/29,兩大聯盟的明星隊長丁曉雯、陳威全老師將會出席隊員挑選賽,決定可以晉級加入自己聯盟的選手,代表自己的聯盟出戰。而在明年的1/6,便是萬眾矚目的年度盛典總決賽。兩位明星隊長和三位明星評審團都將出席線上直播,帶領經過重重選拔,披荊斬棘的聯盟選手,進行冠軍爭奪之戰!明星製作人的光環加持,水平堪比職業的比賽選手,精彩刺激的賽制流程,註定這場年度盛典必將不平凡,在2023的尾聲畫上濃墨重彩的驚鴻一筆。

歡歌APP,是台灣下載率最高的K歌社交軟體。這裡匯聚了台灣最熱門的流行歌曲。在歡歌的世界裡,你可以隨心歌唱,尋覓知音。AI智慧評分系統會分析你的音準、節奏、音色等,讓你快速鍛煉出一流的歌聲,成為K歌之王;多人線上合唱,流暢Pk互動,開啟24小時音樂派對;歡唱踢館賽,和歌友進行歌唱實力對決,在競技中收穫友誼與榮譽;搶唱模式,快樂加倍,讓你邊玩邊唱,樂在其中。歡歌APP,無論白天黑夜,想唱就唱。手機K歌,就上歡歌!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