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ONOS推出新手遊《本当の幸せ》日本上線!冥想翱翔空中的奇妙動作遊戲!   LoL×PUBG!?英雄聯盟動畫系列「奧術」與「絕地求生Mobile」的聯乘合作決定!   KOF XV新角色「夏爾美」登場!介紹短片公開!   能量飲料界的帝王Monster Energy發表了許久不見的新商品「超級可樂」!   彩虹社Vtuber静凛 決定在Zepp Nagoya舉行實體個人演唱會!   X JAPAN、LUNA SEA、GLAY 三大天團聯手!【音樂人官方認證】視覺系音樂節奏遊戲《EXTASY VISUAL SHOCK》正式公開!   (香港) 影音串流平台服務「Disney+」將於11月16日起登上PS5與PS4!   大阪住宿型「電競房」在「京阪淀屋橋飯店」! 

MATCHA畫日本:日本的美乃滋味道不一樣?媽媽們必備的調味料!

旅遊
MATCHA畫日本:日本的美乃滋味道不一樣?媽媽們必備的調味料!
日本主婦廚房必備調味料:美乃滋提到日本美乃滋(マヨネーズ),不少人心中就會浮現 kewpie美乃滋吧?以美乃滋娃娃作商標招牌,透明瓶身裡裝著奶油黃美乃滋,應該是每個日本人都吃過的經典味道。
走進日本超市,光是 kewpie美乃滋就有許多種類,當然還有不同品牌推出的各式美乃滋。
基本款的美乃滋、卡洛里減半或減鹽的、使用亞麻仁油的,甚至還有不使用蛋的美乃滋!?光是從琳瑯滿目的美乃滋種類就可知道,日本人有多愛它! 事實上,美乃滋真的是許多日本家庭必備的調味料。
日本第一家製造美乃滋的正是 kewpie美乃滋,約在 1925 年 3 月開始製造販售,隨後也將 3 月 1 日訂為「美乃滋之日」。
戰爭前美乃滋被視為高級食材,因此並不普及,但隨著戰後經濟高度成長下飲食西化,讓美乃滋的生產量與消費量提升,成了家家不可或缺的調味料。
料理小魔法?加入美乃滋就變好吃!日本的美乃滋吃起來沒有台灣美乃滋來得甜,因此可以搭配的食材更多元,也不會特別搶味。
像是章魚燒、大阪燒、雞蛋沙拉、馬鈴薯沙拉等料理,美乃滋都是相當重要的靈魂調味料。
另外,為料理添增柔和感的美乃滋,與其他料理作變化後又是另種新風味,像是牛丼專賣店就有推出一系列的「美奶牛」料理,不論是、青蔥牛丼、泡菜牛丼全都擠上滿滿的美乃滋,還有泡菜美乃滋烏龍麵、美乃滋御飯糰⋯⋯每一樣都是相當邪惡卻又讓人一口接一口。
日清杯麵也曾在 Twitter 發表泡麵加美乃滋...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