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推出秋夏季節活動!一起在島上放煙花吧!   PlayStation與Firewalk Studios宣布兩者的發行合作關係,攜手共創新原創多人遊戲IP   《FINAL FANTASY IV》像素復刻版確定將於9月9日(四)上市!9月24日以前在Steam上還有促銷活動!   《Horizon Forbidden West》14 分鐘全新實機遊玩畫面   Nintendo Switch 大更新!終於兼容藍牙耳機了!   山下智久向梅原選手討教STREET FIGHTER V!第2部「TOMO’S GAME ROOM supported by Onitsuka Tiger」公開!   前《Street Fighter》系列執行製作人小野義徳出任DELiGHTWORKS社長一職   荒野行動 × 七大罪聯名活動第2彈開跑!新年服裝與全新載具皮膚隆重登場! 

MATCHA畫日本:生吐司、生巧克力的「生」是什麼意思?

旅遊
MATCHA畫日本:生吐司、生巧克力的「生」是什麼意思?
原來生吐司的「生」是這個意思!從日本流行到台灣的生吐司,日文為生食パン。
引爆生吐司話題的創始店乃が美,特別在官網解釋生吐司的「生」是指「直接吃、不用烤也不用塗果醬就很好吃」的意思。
即便前陣子日本高級吐司專門店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但說到生吐司的經典代表依舊是乃が美。
據日本網友敘述,他們家的從內到外的柔軟,又帶著淡淡香甜,連吐司邊都十分好吃,真的不用沾任何東西就能讓人吃光光。
另外還有主打不加一滴水、嚴選高品質食材、選用國產奶油等,多家名店的生吐司,同樣也讓麵包控們躍躍欲試。
那生巧克力的「生」是指?除了生吐司之外,生巧克力也常常聽到,是從日文「生チョコ」一詞而來。
生巧克力的生,是將日文中的鮮奶油「生クリーム」及巧克力「チョコレート」,簡略稱為生巧克力「生チョコ」。
也因為生巧克力加入了較多的鮮奶油或酒,而比一般巧克力吃起來更滑順,讓人一吃就上癮。
不過,也由於生巧克力加入鮮奶油及內含較多水分,因此需要冷藏保存,對於遊客來說較難當作回國伴手禮。
知名的北海道巧克力品牌 ROYCE,招牌商品就是生巧克力,他們家的生巧克力加入北海道濃醇鮮奶油,可以吃得到巧克力的苦甜,也能嚐到牛奶的香醇。
除了最經典的原味巧克力之外,也有不同可可比例、季節限定口味等多種生巧克力選擇,還沒吃過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買來試試。
生巧克力的創始店據說是來自神奈川的「SILSMARIA」。
在 1988年的寒冬裡,甜點師以店內創...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