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struction AllStars》發售日遊戲提示:掌握七個訣竅,保證輕鬆獲勝   HYDE全面監製!個人活動20週年紀念遊戲「HYDE RUN」啟動!   《Destruction AllStars》下一波精彩內容: 指定賽事、挑戰系列賽等更新   《原神》將於4月28日登陸PS5,開啟次世代開放世界體驗   目標是成為傳說的貓皇!「貓咪大尋寶」登場!   笑一個!《Kena: Bridge of Spirits》公布相片模式   《戰地風雲2042》於10月22日登陸PS4和PS5:首輪詳情   《Fall Guys》第4.5賽季致勝秘訣大公開 

【2023年】京都交通就看這篇!公車、地下鐵、電車公共交通與票券整理

旅遊
【2023年】京都交通就看這篇!公車、地下鐵、電車公共交通與票券整理
公車超方便「京都市交通局、京阪巴士、JR西日本巴士」遊玩京都市區最多人使用的就是「公車」了,京都市區公車業者主要有三家,用車體外觀來分辨也相當容易分辨,分別是京都市交通局(淡綠色)、京阪巴士(紅白相間)、JR西日本巴士(白藍相間),所營運的路線也各有不同。
推薦使用700日圓的一日乘車券但共通的是可以使用700日圓的京都市巴士一日券,雖然比起過去500日圓的價位漲價不少,但只要在區間內搭乘4次就會回本,在京都旅行一定要購買這一張。
在京都站的案內所、巴士上都能購買,相當方便。
快速移動市區「京都市地下鐵」京都市區有快速的地下鐵,但只有南北線和東西線,路網呈現一個十字狀。
但如果要在京都觀光的話,只搭乘地下鐵會很難玩,因為地下鐵站大多距離著名景點有段距離,地下鐵適合當區域移動(例如由南至北),再輔以公車就能快速抵達您的目的地。
如果會搭乘巴士與地下鐵的話,推薦購買1,100日圓的巴士地下鐵的共通乘車券。
來往其他縣市搭「JR西日本」JR西日本在京都市區的區間不長,一般電車最多人使用的區間有可能是前往嵯峨嵐山站或是二條站,如是前往這兩地,搭乘JR速度比公車快上許多,價錢也相當便宜。
要前往京都府內的景點(天橋立、舞鶴之類)也是必搭。
來往四條通與大阪神戶「阪急電車」阪急電車比起在京都市區,比較適合作為來往大阪或神戶的交通工具。
但是如果要從河原町移動到嵐山的話,有些人會選擇搭乘電車至桂站,換乘嵐...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