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榮獲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 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KONAMI特設網站開幕!   到底哪裡不一樣?各款Nitendo Switch性能統整!   今年冬天在《OlliOlli World》的個人冒險中翻板、輾磨,大玩各種招式!   濱田酒造 x 卡樂B 聯乘組合!「小酌的最佳配搭組」實際品嘗心得!   《Returnal》戰鬥細節介紹:可升級武器、異世界工具和具有風險的收集品   《MONSTER HUNTER RISE》免費大型更新!增加新魔物與開放獵人Rank等新要素!   人氣Cosplayer伊織萌在TGS2021官方節目以《冤罪執行遊戲》角色莇理奈造型亮相! 

小心素麵的美味!不可思議的日本美食「素麵」大解密&推薦食譜

旅遊
小心素麵的美味!不可思議的日本美食「素麵」大解密&推薦食譜
日本受歡迎的「素麵」是什麼?素麵是用麵粉、水、鹽、植物油所製成的日本乾麵。
其特徵為麵條極細的直徑。
麵條粗細雖因各家商品而異(也有約0.6mm),但和義大利麵所使用的1.5~2.00mm麵條相比就可知素麵麵條真的很細了吧! 素麵非常細,因此初次調理時,孩童或外國人常常一不小心就煮過頭,常聽到「放入熱水煮過後,量變超多,嚇一跳!要小心素麵這東西!」的心得。
然而,實際吃了之後,那在拉麵、烏龍麵嚐不到的獨特滑溜口感,是素麵獨有的魅力。
在日本是相當受歡迎的美食,尤其在炎熱的夏天。
本篇文章將公開素麵的秘密,並分享推薦的素麵餐廳、簡單的調理方式。
深受日本人喜愛的素麵大解秘說起日本的麵類料理,腦海浮現的或許是拉麵、烏龍麵、蕎麥麵吧?素麵則擁有與眾不同的歷史和特色。
秘密1:起源比拉麵更古老?素麵的起源,據說可溯及奈良時代從中國傳來日本名為「索餅」的點心。
之後便作為「麵類料理」發展,在平安時代是天皇或貴族食用的高級料理。
江戶時代後,雖然一般百姓亦可品嚐,卻被視為是慶賀料理在結婚儀式等場合出現。
受全世界歡迎的拉麵是明治時代才誕生的,這麼一比,應該就能感受到日本傳統美食「素麵」的悠長歷史吧! 秘密2:是不是有種名為「流水素麵」的吃法?「流水素麵」是麵和水一起倒在切半的竹子上,一邊用筷子夾起品嚐,是素麵特有的吃法。
日本的夏季非常濕熱,「流水素麵」這種在這季節可以感到涼意的吃法是從1950年...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