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狩獵魂!書道家青柳美扇於「狩獵解禁前!MONSTER HUNTER RISE 線上直播會」現場表演!   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NOOK商店大特價!   首屆奧運虛擬系列賽賽車項目將於6月23日轉播   新生「MELTY BLOOD」啟動!「MELTY BLOOD: TYPE LUMINA」2021年發售決定!   CyberZ與人氣大逃殺遊戲《荒野行動》締結夥伴契約!   潛入!日本最大車用品「AUTOBACS」大阪與東京的連線電競賽車大賽「AUTOBACS e-Motorsports Experience」   專門售賣元宇宙3D物品的NFT市場「MetaMart」釋出β版!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將新增「Sanrio characters合作活動」的遊戲內容! 

[工藝品之鄉 越前市] 紫式部曾經超越時空接觸過的小鎮

旅遊
[工藝品之鄉 越前市] 紫式部曾經超越時空接觸過的小鎮
越前之佐藤被紡在日本文學史上佔有一席之地的源氏物語已被翻譯成 20 多種語言,現在全世界都在閱讀。
沒有日本人會知道這個名字。
它的作者紫式部只離開過首都一次。
我搬家的地方就是這個越前國。
年輕時在越前逗留期間,她有各種各樣的想法,她的筆記留下了她所看到的風景、所觸動的事物、所進行的談話。
越前市紫式部公園內,面向日野山的紫式部金像依然聳立。
紫式部身穿十人長袍,目視前方,神情清爽,似乎是創造了代表日本的故事的得意神情。
在這裡,我想重新感受一下被她的話語編織成的越前村落。
哀悼皇帝與父親藤原為時一起前往越前 Murasaki Shikibu 在她的父親 Tametoki 被任命時搬到了越前國。
據《舊世物語》記載,紫式部的父親藤原為時雖文采飛揚,但身為下層貴族,因此一生過著悲慘的生活。
然而,他隨心所欲地向一條天皇獻上的漢詩獲得了成功,並於 996 年被任命為越前國州知事。
考慮到道知事是與現任知事相似的職位,加上越前國與其他道道相比是一個大國,為時可以說是因為他的出人頭地而被分配到越前國。
據推測,紫式部與為時來到越前國時,年齡在18、20歲左右。
看來她對於從她習慣居住的首都京都搬到鄉下感到困惑。
你可以在她的筆記中感受到後人留下的音階。
武生越前的回憶拼寫 《紫式部日記》記載了紫式部在越前國的生活。
例如,冬天。
有一首歌是我一邊看著日野山的雪一邊唱的。
“這裡日野的雪松村被雪掩埋,押尾的...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