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OVER社與dwango社透過聯合舉辦的「ホロポケカップ」募資活動被授予感謝狀   線上RPG「靈魂行者」將於11月1日開始與人氣作品舉行聯乘活動!   ASUS將於日本發售「機動戰士GUNDAM」限定聯名款!夏亞的3倍速路由器!   惡靈古堡8其實是子供向!?《惡靈古堡8 村莊》公開人偶劇「到BIO村玩吧♪」第1話!   《Auto Chess》攜眾多驚喜玩法於3月31日登陸PS5!   TechnoBlood成立新公司「 TechnoBlood eSports」,旨在擴大電競業務   歡迎 Firesprit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賦予《Kena: Bridge of Spirits》的主角生命 

粵港應對氣候變化小組舉行會議

商業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廣東省生態環境廳廳長徐曉霞今日共同主持粵港環保及應對氣候變化合作小組第五次會議,以視像會議形式審議兩地2023年的合作進展,並議定2024年的合作計劃。

 

過去一年,粵港就改善珠江三角洲區域空氣質素、保護水環境、加強林業護理、海洋資源護理、應對氣候變化等均維持緊密合作。

 

改善空氣質素方面,粵港積極落實珠江三角洲地區空氣質素管理計劃,以及跟進各項污染防治措施的進度和成效。雙方未來會共同處理區域臭氧問題,推進在粵港澳珠江三角洲區域空氣監測網絡加入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常規監測。

 

海洋環境管理方面,截至11月,海上垃圾通報警示系統就暴雨或海上重大環境事件啟動共47次,讓相關政府部門及時採取相應清理行動。

 

此外,合作小組通過2024年工作計劃,港方將為為期三年的《大灣區光化學臭氧污染及區域和跨區域傳輸特徵研究》展開結題討論,探討大灣區內臭氧形成的成因,依據科學基礎,建議改善區域臭氧污染的政策。粵港也會探討監測海上垃圾和處理海上環境事故的技術和方法,並會擴闊海洋環境管理方面的合作。

 

至於生態保育,兩地會就森林和濕地等自然保護區的建設、管理、保育、人員培訓、宣傳教育加強交流合作,也會推進港海洋資源的可持續發展,以及海洋生態保育和海洋自然保護水域的建設。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