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orizon Forbidden West》14 分鐘全新實機遊玩畫面   多多自走棋S12賽季即將開啟   六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行動代號:探戈》、《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Star Wars:中隊爭雄》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1彈11月15日開始!   「鐵拳7」獎金制2on2大會「CELLPRO CUP Online」開催決定!現正接受報名!   終於迎來最終戰!明星大亂鬥SP「2021 線上挑戰」第5戰 12月11日(六)登場!   《地平線:西域禁地》:栩栩如生的世界   Rose在《SFV》重現她在《Street Fighter ZERO》系列的根源 

陳茂波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大會

商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大會,聆聽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大會發表特別致辭。陳茂波也與世界銀行集團行長彭安杰會面,並出席商界早餐會和由跨國銀行集團舉辦的圓桌會議。

 

陳茂波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陪同下,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大會。陳茂波表示,李強的講話全面闡述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總體趨勢不會改變,中國對外開放堅定不移,並將持續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強大動力。李強也就如何在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政經環境下重建信任、加強合作,推動世界經濟復蘇和持續增長,提出具體和有力的建議。

 

陳茂波昨午與彭安杰會面時,就加強綠色和可持續項目的投融資、推動區域數字化進程、提升南方國家協作,以及推動區域以至全球經濟更普惠包容發展等課題交換意見。

 

另外,陳茂波在一場商界早餐會和一場由跨國銀行集團舉辦的圓桌會議上,介紹香港最新經濟和社會狀況,以及特區政府在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競爭力、發展多元經濟、吸引企業和匯聚人才等方面的工作,並和與會者深入交流。與會者來自國際金融機構、投資基金、空運物流企業、保險集團、專業服務機構和金融科技企業等。

 

昨日傍晚,陳茂波在一個由內地財經媒體主辦的主題研討會上,分享香港的新優勢和新發展。他指出,全球四大趨勢正重塑世界經濟秩序,分別為單邊主義和地緣政治局勢;中國、發展中亞洲和中東崛起;全球綠色轉型;科技變革和數字經濟發展。

 

他續指,面對新的國際大趨勢,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優勢獨特,未來發展前景亮麗,並將發揮更關鍵的橋樑和平台作用,連接內地、國際市場和投資者。特區政府正全力推進國家十四五規劃下八大中心的建設工作,尤其推動以金融、創科為本港未來發展的主要雙引擎,促進經濟朝高質量發展,為市民帶來更多元、優質的就業機會。

 

陳茂波昨晚出席由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和執行主席施瓦布為年會嘉賓所設的晚宴。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