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五季於8月12日發行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服務開始!可以使用白金點數兌換NINTENDO 64禮品!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的跨次元旋律將於7月11日登場   《Destruction AllStars》發售日遊戲提示:掌握七個訣竅,保證輕鬆獲勝   《原神》榮獲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 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最高降價超過一萬日幣!高CP值的HyperX電競耳麥將改成更親民的價格!   ONKYO的電競耳機套組「SHIDO」的一般發售日定於2021年1月下旬!   營運即將開始!官方播出了「NieR Re[in]carnation」的直播節目#1!並提供事前下載! 

有些父母對孩子又罵又逼,其實是要孩子幫他做他不想做的事

商業
有一個女性友人,在朋友圈裡面是知名的「紀律媽」。 在外面聚餐,孩子到了吃飯時間還在追逐,沒在座位上,馬上聽到這位「紀律媽」大吼: 「過來!坐好!」 「還不趕快擦擦手,蛤?你在幹嗎?」 聲音震得餐盤嘎嘎響,連大人都嚇一跳,瞬間噤聲,氣氛還有點尷尬。 看到這麼恐怖的「紀律媽」,每個其他媽媽也跟著叫自己的孩子,小小聲的說,趕快,人家都在擦手了,你們也要聽話喔。 心裡一邊訝異,這麼兇,這個「紀律媽」的小孩,一定教得很好。 但有一天我們到了她家,卻嚇一大跳。 那整個家像是被炸過一樣,衣服亂丟,碗盤亂放,每一個桌上,從餐桌到書桌再到客廳桌,甚至地上,都混雜著食物、衣物、書本、還有塑膠袋,塑膠袋裡面還有吃一半的蛋餅。 「紀律媽」開門的時候就再三告訴我們,她家很亂,她家很亂。 看到了以後,真的很亂。但我們說,我們家也很亂。 是真的,哪個家是乾淨的嘛! 有小朋友,一定就會很亂。 不過,令我印象深刻的倒也不是「紀律媽」家裡有多亂,而是我們一打開門,「紀律媽」又開始吼她的一雙兒女。 「你你你,課本掉在地上,不會撿起來啊?」 「你你你,碗洗了沒?桌子擦了沒?」 「你你你,坐在那邊當大爺啊?還不快幫忙做家事!」 小朋友們,果然就像我們在餐廳看到的一樣,馬上就跳起來,開始整理。 顯然,這位媽媽不是第一次叫他們整理。 小朋友也不是第一次整理。 看到眼前這情景,我心中突然產生一個很大的「疑團」── 如果「紀律媽」這麼有紀律,也這麼有紀律的管小孩,為什麼家裡會這麼亂? 小孩一定經常幫忙做家事,一個家有好幾個人一起做家事,不會凌亂,至少不會食物亂丟。 這個「疑團」,也馬上就在眼前得到「解答」,因為,還不到1分鐘,小朋友隨隨便便揀了一兩樣掉在地板上的東西,隨便丟在桌上,就「放棄」,跑回去看電視了。 懶洋洋的。 我突然「懂了」── 為什麼有些「紀律爸」、「紀律媽」,看起來好嚴格好嚴格的吼孩子、罵孩子、兇孩子,但孩子仍然無法照爸媽的訓練做好? 問題不在孩子。 問題在爸媽。 沒錯,問題就在「紀律爸」、「紀律媽」自己本身。 在餐廳,不要跑來跑去、不要大聲吵鬧,的確,只要「紀律媽」吼一下,孩子久了,就知道「不該」這麼做。這是一種「制約」。 不過,如果要孩子「開始做」某些事,譬如主動的整理家裡、主動的寫功課、主動的關心別人……。用「紀律媽」那套是沒有用的。 事實上,要孩子寫作業,用罵的,只會愈罵愈「不想寫」。 孩子的書桌,愈罵愈「不想整理」。 孩子的任何興趣,愈罵就愈「不想做」。 也就是說,家裡會「愈罵愈亂」。 相信嗎? 我甚至觀察這些紀律爸、紀律媽,他們只會厲聲罵孩子不做什麼事,但自己呢? 自己什麼也「不做」。 講難聽一點,因為他們自己不想做,於是就命令孩子「幫他做」。 [...]

Source:: mr6.cc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