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潮牌Onitsuka Tiger聯乘山下智久 在YouTube開播電競節目TOMO’S GAME ROOM   深入探索《Outer Wilds》:「Echoes of the Eye」資料片於9月28日到位   K/DA聯名商品!羅技宣布將推出英雄聯盟官方電競產品「KDA COLLECTION」   多多自走棋S12賽季即將開啟   Nintendo Switch刀劍亂舞無雙 2022年2月17日發售   GBVS電競大賽「GBVS Cygames Cup 2021 Summer」將於8月28日(六)線上舉行!   超現實敘事冒險遊戲《Where the Heart Leads》於7月13日在PS4、PS5發行   騰訊收購《Ninjala》開發工作室SOLEIL之母公司「Wakeup interactive」 

Google Trips 自動旅行計畫 App 下載,無壓力自助旅行新攻略

商業

旅行前做計畫,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事情(參考:[LifeHack 6] 計畫愈縝密,生活愈隨興),幫我慢慢累積旅行動力。但旅遊計畫對大多數人來說,或許是相對痛苦的事情,一來有很多瑣碎資料要整理,二來安排行程路線大不易。

而今天正式開放下載的 Google Trips,就是要來幫自助旅行者解決頭痛的旅遊計畫,帶來無壓力的自在旅行,只要出發去玩, Google Trips 會幫你自動搞定下面這些事

  • 自動統整信箱裡的機票、訂房郵件
  • 自動根據郵件或所在地點建立一日、半日遊行程
  • 自動根據你的喜好即時調整行程
  • 熱門與個人化地點的導遊
  • 可離線使用

Google Trips 的景點、餐廳導覽來自於 Google 地圖上大量評論的篩選,資料上不輸 TripAdvisor 等服務,而且一樣可離線使用。

但 Google Trips 更有突破的挑戰是成為你隨身的智慧型導遊、個人化助理,尤其在自動規劃一日遊與半日遊時很聰明,真的可以當作出國自助旅行的參考。

這部分其實在之前的 Google 地圖與相關服務中已經有出現:


下面,就讓我來解析 Google Trips 目前的各種功能,看看他如何幫我們完成無壓力又自在的旅行計畫。




1. 根據我的 Gmail 信箱自動安排行程


首先我一打開 Google Trips, 發現上面已經安排好了多個行程,而且真的符合我接下來想要去旅行的時間與地點!



原來,他會自動讀取我在 Gmail 中收到的機票與訂房郵件,從而知道我的旅行計畫,並幫我自動完成規劃,我只要打開來看即可。(可參考教學:不只收信! Google Inbox 才是最佳旅遊行程規劃軟體

並且像是機票時間、旅館位置等資料,也都會自動儲存在 Google Trips 中,讓我在這個旅行計畫 App 裡統一查看。





2. 自動根據熱門與我的喜好推薦行程


接著我打開 Google Trips 幫我規劃好的行程,可以看到裡面根據熱門地點、好評地點,以及我喜好的地點,自動推薦了一系列的景點。

每個景點也準備好地圖、營業時間、評論與簡介資訊,並且一樣可以離線瀏覽。





3. 快速推薦餐廳


還有一個飲食區,專門推薦各種類型的餐廳與美食,解決吃的問題。

而無論景點或餐廳推薦,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結合大眾品味與個人喜好,經由我之前在 Google 地圖的點評與行蹤,到了 Google Trips 就能實現更多符合我愛好的推薦結果。

其實原本的 Google 地圖裡就隱藏了許多有價值旅遊資訊:找出 Google 地圖裡隱藏的11種有價值旅遊資訊,現在 Google Trips 只是把它們更有效率的找出來。





4. 自動計畫每日行程


更厲害的是,目前在全球 200 多個城市裡, Google Trips 還提供了叫做「 Day Plan 」的自動計畫行程功能。

例如我接下來要帶爸媽到京都旅行,京都就提供了 Day Plan 功能,我只要點開,就會看到根據親子、歷史、區域等規劃出不同的京都一日遊,我其實照著走,旅行計畫問題就解決了。

更進一步,我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請 Google Trips 幫我自動規劃適合我的一日遊。

點擊「+」進入行程規劃,設定要一日遊還是半日遊。



然後先把我一定要去的地點釘選,例如我釘選了清水寺、銀閣寺、金閣寺,然後按下右下方的紅色魔術棒按鈕。

這時候 Google Trips 就能根據我的喜好,把這三個地點串連起來,再加上沿途可去的景點,計算可用的時間,規劃出一日遊行程。

我可以把這個自訂行程儲存起來,以後就能在旅途中查看。





5. 儲存離線資料


而上述所有自動或彈性產生的資料和行程,只要開啟 offline ,就能下載到手機,包含地圖等都能離線使用。





6. 根據所在地點快速建立行程


另外如果是隨興的在地小旅行,只要隨時打開 Google Trips ,就會根據目前所在地點自動規劃行程,只要出發前往當地,就能立刻開始旅遊。

Google Trips 相對於 TripAdvisor 等旅行 App 來說,是更加自動化、個人化的智慧型旅遊助手,也把原本存在於其他 Google 服務中的功能做出更好的整合,讓旅途中只要依靠這個 App 即可。

至於訂機票與訂旅館呢?對我來說那大多是旅行出發前好幾日或好幾個月前發生的事,而 Google 也有相應服務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或許未來也會整合到 Google Trips 中也不一定。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Google Trips Android 下載
Google Trips iOS 下載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Google Trips 自動旅行計畫 App 下載,無壓力自助旅行新攻略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