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家貓也能變成艾路?TikTok與「MONSTER HUNTER RISE」合作!   「咒術迴戰 咒靈遊行」預定2022年發佈!現在開放登記中!   歡慶PlayStation VR推出5週年   CoD最新作Call of Duty: Vanguard11月5日發售!   令人驚異的360Hz刷新率!MSI旗下新品牌的「Oculux NXG253R」電競螢幕即將在日本開賣!   前往全新的世界吧!「堡壘之夜」Chapter 3 – Season 1 12月6日啟動!   寶可夢史上人氣首屈一指的作品將推出重製作品「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   親眼見證尤菲的超爽快動作!搶先一窺《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尤菲的新篇章! 

涉油塘致命意外承建商不獲續牌

商業

涉及去年底油塘建築地盤工字鐵下塌死亡事故的承建商註冊續期申請不獲批,下月16日起不得進行任何建築工程。該承建商有約一個月時間善後,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認為對項目造成的影響可控。

 

甯漢豪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承建商精進建築工程有限公司作為一般建築承建商的註冊去年12月底屆滿,屋宇署將其續期申請轉交承建商註冊事務委員會面試和評審,署方考慮委員會意見後決定拒絶其續期申請。

 

屋宇署下月16日會將涉事承建商從一般建築承建商名冊中除名。

 

該承建商正進行五個私人住宅及商住發展項目,合共涉及約4,900個住宅單位,其中三個項目近1,700個單位已以樓花形式售出。該承建商同時承辦一項規模較小的工程,涉及一個休憩設施。

 

甯漢豪說,拒絶續期的決定或會對正進行的項目構成不便,但政府必須在保障地盤安全和利便工程之間取得平衡,讓續期制度發揮把關作用。

 

關於已出售的樓花,甯漢豪指出,大部分交樓日期介乎明年年底至2025年下半年,約三、四百個單位則在明年3月至4月交樓。根據過往經驗,只要項目發展商和項目認可人士積極把握未來一個月時間,盡快委任另一註冊承建商接手餘下工程,這次因更換承建商而對項目進度造成的影響可控。

 

此外,粗略估算承建商目前在五個項目涉及約900名地盤人員。由於這次拒絶續牌決定只針對涉事總承建商,發展項目會繼續推展,發展商另行委任的承建商有機會沿用項目的分判商和地盤工友,加上目前建造業勞工短缺,相關地盤工友的就業應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甯漢豪又提到,涉及去年安達臣道地盤致命意外,以及上星期油麻地建築地盤致命意外的涉事承建商為精進建築有限公司,並非這次被拒續期的承建商。精進建築的註冊今年4月屆滿,屋宇署正按機制處理其續牌申請。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