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T Online 2020 亞洲東大會2明日開幕!各大選手爭奪決賽席位   《The Last of Us Part II》:最新預告片帶你走進艾比的故事   鬼滅的那位柱將會在碧藍幻想登場!但是「我竟然不是使用角色」?!   一款名為《Season》的新遊戲; 捕捉轉瞬即逝的瞬間   觀看直播: PlayStation 5亞洲線上特別節目,11月11日(星期三)晚上11點   工藝世界的重量級配樂——《Sackboy: A Big Adventure》音樂   ROG&IKEA聯名!電競家具的時代來了!會有ROG鯊魚嗎?   《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將於2020年11月13日上市 

MIT發明光迴聲相機可拍拐彎處看不見的物體

在危險或人跡罕至的地方,發現拐彎處或牆壁後看不見物體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現在,MIT的科學家利用光迴聲的原理髮明了新型超高速照相機,讓人能透視看不見的物體.
聲波的迴聲可幫助發現前方的物體,而光的迴聲則能發現隱藏的物體。其原理是向遠處有隱藏物體的牆壁發射激光脈衝,然後記錄光反射到照相機的時間。光子擊中牆壁後會彈射到隱藏物體上,然後又反彈回牆壁,最終會有一小部分散射的光被照相機接收到,由於隱藏物體的存在,會導致光子抵達照相機的時間出現微小差異,這種時間分辨能力能幫助揭示隱藏物體。目前,系統處理過程需耗時數分鐘,研究人員希望在不久的未來能降低到10秒以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