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速報】勇者鬥惡龍 III 重製版「勇者鬥惡龍 III HD-2D Remake」確定開發!   在被窩裡悠哉的玩遊戲吧!Bauhutte發表大尺寸「電競寢具組 BHB-1000S」!   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 上架!賽季開幕!   Acer發表搭載了可發出1670萬色獨家冷卻風扇「Predator Orion 3000」的全新桌上型電腦。   買4款遊戲也才5千日圓(約$HKD369,$TWD1335)内!農曆新年促銷「Digital Crafter」的人氣遊戲Switch&Steam最2845折!   果然電車GO還是要有主控台!睽違14年的「電車GO!!專用主控台控制器for Nintendo Switch」發售確定!   Switch冬季新作情報大公開!任天堂發表會「Nintendo Direct 2021.9.24」懶人包   2021年PlayStation編輯精選整合 

世界上第一部筆記本電腦:重55磅價格堪比汽車

商業

不知道你感覺怎麼樣,我覺得現在的生活真是完全無法離開我的MacBook Air了。這款筆記本電腦很輕,以至於我把它放在手提袋裡時常常忘記它的存在。只要我願意,眨眼的時間裡我就能把它拿出來並連上網絡,開始處理各種事物。 這些對於現在來說輕而易舉。但筆記本不是一出生就如此輕薄,迅速的,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筆記本才達到現在的水平。你知道第一款面向消費者的筆記本電腦是怎麼樣的嗎?下面這張圖片就是它的“玉照”: 它“輕”達55磅,售價為19975美元——這比好些小汽車還貴了。接下來看看它的配置:
這款筆記本來自IBM,型號是5100 首次推出時間:1975年九月 CPU: IBM proprietary, 1.9MHz RAM: 16K, 最大可擴展至64K 顯示屏: 5英寸單色屏幕,可顯示64*16字 存儲: 內置200K 磁帶(DC300) 插口: 磁盤插口/ 打印機I/O 端口 操作系統: APL 和/或者 BASIC
維基百科上對它是這麼描述的 一個單一的集成單元,附帶鍵盤,5英寸CRT顯示器,磁帶驅動器,處理器,幾百字節的用於存儲操作系統的只讀存儲器,還有高達64KB的隨機存取存儲器。整套設備裝在一個小箱子內,重約55磅(25公斤),可以很輕易的進行運輸,因此這是一個“便攜式”的設備。 不過,這在現在來看,這箱子還能叫“小箱子”嗎?這能叫“便攜”嗎?所以,現在當你抱怨設備重而體積大又昂貴的時候,回憶一下這些設備的始祖吧,想想IBM 5100這個售價接近2萬美元的“超便攜”設備吧。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