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決勝時刻:先鋒》第一季細節公開,包含全新《太平洋戰區》的卡德拉地圖   《Death’s Door》將於11月23日在PS4和PS5推出   由本田翼擔任總指揮的遊戲《nyorokko》上市日確定!事前登錄開始!   ARPG 名作「伊蘇 VIII -丹娜的隕涕日-」於 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隆重登場!   「PS VR亮點」挾精采更新回歸   在現實世界一起去狩獵吧!USJ首個魔物獵人VR遊戲設施「Monster Hunter World:Iceborne XR WALK」明年春季登場!   《F.I.S.T. 暗影火炬城》:9大遊戲攻略助你在火炬城探索通關   《Moving Out: Movers in Paradise》DLC將於2月25日推出 

9 條黃金法則,教你設計出最美的 APP

商業
1

從蘋果到安卓的應用商店,數以百萬計的應用蔚然成海,人們越來越難以在其中抓到真正美的應用。作為一個設計師集合體,我們始終在思考。設計用戶體驗的過程,是追尋美的過程。賈伯斯說過一句著名的話:“設計不僅僅是表面上的外觀和感覺,產品的整個運轉機制都是設計 (Design is how it works)。”

用戶體驗的美,在於設計者對用戶需求深刻而清晰的認識,從功能、界面交互、視覺外觀,直至內容。

應用的美有內在規律可循。最美是美在哪裡?好用、好看、好玩足以概括。

功能和交互要好用、易用;界面要好看、優美;並且要讓用戶獲得樂趣,獲得更深層次的快感。所謂最美應用,就是在好用、好看、好玩上有閃光點,做到極致。

我們相信,美,是一種顛覆性的創新。

  • 最美原則 1 :量體裁衣

好用首先體現在恰如其分。量體裁衣要明確用戶需求的優先級,聚焦在核心用戶的核心需求上,每個應用都有其特定的用戶群和特定問題,越聚焦,就越能精確命中用戶的痛點。

  • 最美原則 2:降低噪音

和當前任務不相關的界面元素,就是“噪音”。噪音越多,用戶越不容易找到自己當前需求的內容。降低噪音的典型例子是 iPhone 系統,每個頁面上可操作的元素 (例如按鈕) 個數有限。認知心理學認為人類同時處理信息的通道非常有限,不專注的 APP 就像一個塞滿了沙子的引擎,無法全速前進。

1

  • 最美原則 3:跨越臨界點

大部分點擊都集中在用戶看到的初始屏幕上,層次越深,被點擊的可能性就越小。臨界點是指用戶在探索某個功能時,可能往下走,也可能不會,這時需要設計師來推一把,給用戶提供更多好處。

這方面的佼佼者是 Dropbox。網盤服務多如牛毛,Dropbox 脫穎而出,最大特點是讓用戶延續了從前在 PC 機上使用文件夾的習慣。

1

  • 最美原則 4:人機分工

有些事人擅長做,例如創造性的思考;有些則是機器擅長的,例如精確執行命令,例如記憶 (存儲)。真正人性化的做法是充分考慮到人與機器的不同,讓機器做它最擅長的。

最典型的一個例子,大多數短信應用支持自動識別信息裡的電話號碼,用戶可以選擇撥打電話或保存為聯繫人,不需要再複製粘貼。

1

  • 最美原則 5:營造氛圍

設計 APP 和拍電影有相似之處,節目開演,每一步都要抓人。遊戲類應用對引導用戶進入某種情境尤為重視,工具類 APP 也越來越有這種意識,傾向於設計一個連續不斷影響用戶情緒的過程。所以許多 APP 會在起始頁顯示精美圖片甚至影片。

1

  • 最美原則 6:像素級的敏感度

合格的設計師,能一眼看出一個像素的差別,這就是所謂“像素眼”。引申來看,是一種超乎常人的敏感度,一種提前為用戶深入解決使用瑕疵的職業素養。

1

  • 最美原則 7:簡約不簡單

界面上所有元素,都應該有其存在的使命。如果界面上某一個元素視覺上非常突出,那麼它就應該是功能最重要的那一個。真正賞心悅目的界面都是適度的,以形式追隨功能;而視覺簡單的設計,往往容易流於粗糙。

1

  • 最美原則 8:可視化

很多時候,圖形能比文字更快、更有效地傳遞信息。利用圖形的形狀、大小、顏色和佈局等,信息得以更有層次和條理地展現出來。最經典的例子當屬 Windows 系統裡查看磁盤空間的對話框,存儲條的設計能讓用戶對剩餘空間有直觀了解。

1

1

  • 最美原則 9 :形式感樂趣

同樣的內容,以不同的呈現或互動方式展現出來,樂趣也會不同。好應用可以充分利用移動設備的特性,地理位置定位、陀螺儀、聲音、攝像頭等等,實質上是在利用不同的交互通道為用戶提供樂趣。

1

(本文轉載自合作媒體《i 黑馬》,作者:馬力)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