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LoL格鬥遊戲「Project L」最新影片公開!   人氣動漫作品改編遊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決定登上PS5與Xbox以及Steam平台!   The Last of Us Day 2021社群慶典   KOFXV公測!名古屋「コミュファ eSports Stadium NAGOYA」現場報導!   官方公布「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的首批實體特典和實體店鋪特典!   擁抱VR生存遊戲《Song in the Smoke》的原始曠野   準備迎接PlayStation「2021 Days of Play」社群慶祝活動   更多《Dirt 5》PS5 DualSense 更多將有7月20日上市! 

快開發電視應用程式吧!31% 的人開始用電視上的 APP 了!

商業

在過去五年裡,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專屬的應用程式商店已經大大在軟體領域發光發熱,但若要掌握整個軟體市場,這樣還不夠,應用程式商店下一個目標,將為大眾打造一個由智慧型電視和機上盒所打造的數位客廳。照這趨勢,智慧型電視的應用程式革命即將引爆,苦苦掙扎的付費電視產業勢必得將皮繃緊了。

《Business Insider》旗下的市場研究機構 BI Intelligence 近期針對電視應用程式市場的相關數據和發展趨勢做調查,在報告中提出:不可否認的,電視應用程式至今還不夠成熟,仍處於初步發展階段,但千萬不可小看這潛在市場。

根據數據顯示(下圖),人們使用智慧型電視不只單純看電視。每周坐在電視機前時,除了會看網路上免費影片(61%)、上網(60%)或玩線上遊戲(29%),有 31 % 的人會使用應用程式,如此看來,電視應用程式無可避免將成為未來的潮流。此外,電視應用平台一旦成功,將能大大改變娛樂產業的現況。

  • 應用程式商店何以來的自信,可以打造一個數位客廳?

一、市場因素:

1. 根據 MRG 的調查數據指出,全球目前有八億的付費電視用戶。

2. 根據美國市調 Nielsen 調查,美國平均一個人看電視的時間一天超過四小時,使用平板、手機、電腦等產品的時間則一天超過五小時。

3. 電視產業仍是全球廣告花費的最大支持者,根據 Nielson 調查,去年電視廣告支出達 3500 億美元,全球廣告總支出更達百分之 63。

二、電視產業的創新無可避免

1. 消費者心之所向:從 Nielsen 和 Yume 調查得出,百分之 17 的美國網路電視用戶打算在接下來幾年降低或取消有線電視訂閱。電視產業已經準備好迎接應用創新的時代 -- 就如手機領域出現的應用創新,電視和娛樂產業的保守大老已經無法避免電視領域的用戶體驗創新改革了。

2. 設備準備萬全,電視從此可連上網:智慧型電視的改革不僅只是由內建聯網功能的新型電視領導,消費者更傾向於價格稍微便宜的遊戲機和機上盒,例如將傳統電視轉型為可連接應用程式商店的智慧型電視 Roku 和 Apple 電視。根據調查,目前至少已經有百分之 20 的美國消費者已擁有幾個上述可將網路和電視連接的途徑。

3. 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商店支援:電視產業將會提供如智慧型手機為平台的應用程式,如此一來,應用程式可以與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和電視同步連線。智慧型電視還有機上盒未來將有可能在手機的作業系統 iOS 和 Android 上進行。

4. 市場參與者已就定位:憑藉 Apple 設計技能和龐大的行銷平台,以及 Google 數位影音和廣告行銷的非凡能力,兩大公司很有可能成為智慧型電視的先鋒,同時,也別忽視 Samsung 和 Microsoft 的競爭能力。但儘管如此,一切都還要等到智慧型電視應用程式商店有足夠大量的上好軟體程式,才有辦法吸引消費者的關注。

由此看來,智慧型電視應用程式時代已經指日可待,但別高興太早,要達到成功的電視平台應用程式系統,仍有一段障礙要克服,例如智慧型電視的應用程式市場仍太過鬆散,應用平台也還發展不夠成熟。

就整體來說,智慧型電視的應用程式至今還存在許多難題,要享受到智慧型電視應用程式帶來的便利型服務,恐怕還要耐心等個幾年,但相信等待必有收穫,未來數位客廳必將能引爆不小潮流。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圖片來源:ETC@USC, CC Licne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