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NIPLEX發表以《FGO》為主的遊戲開發將子公司化。接手DELiGHTWORKS遊戲事業   戴上這個你也是阿邦的徒弟!JAM HOME MADE的「阿邦之證」等《達伊的大冒險》聯名飾品登場!   《KOF XV》全新角色・・・?「KROHNEN」公開!第2次公測確定開跑!   【開箱】有線、無線雙對應,華碩小巧電競鍵盤 ASUS「ROG Falchion」!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VS模式參戰角色介紹①   日本2022年畢業生的「人氣就業企業排行」大公開!遊戲業界的第1名果然是…!   《Pokémon GO》訓練家限定!贈送3個月份的免費YouTube Premium資格   日本知名Cosplayer紫花菫於「Tales of」系列官方頻道參加演出! 

11 家科技公司的 LOGO 大評比:小小商標就能傳達公司形象

商業

在科技產業中,成千上萬的使用者通常是先看到一家公司的商標或商標,才去了解這間公司在做什麼。當你在逛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 時,是否也常因為某些商標設計得很好看,而忍不住去看看那到底是個什麼樣的 App?

以蘋果公司的商標為例,早期充滿了許多色彩,讓人們認為蘋果公司就像 Mac 的介面一樣,既變化無常,卻又觸手可及。今日的蘋果商標則變得平面又單色,反映了蘋果公司目前的主要設計理念:極簡樸實,卻又精巧繁複。

在 2013 年,無論是新創公司還是科技巨頭,許多科技公司不約而同決定改變它們的商標或商標,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這些改變究竟是討人歡心,還是令人傻眼?《BusinessInsider》為這些新 LOGO 來個大評比,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1. Google 在過去幾年來無論在 App 的設計或服務上,整體都進步了許多,而新的商標也比以往顯得更有專業感。

10. Yahoo 在 Marissa Mayer 的領導下,正在經歷一段轉型期。商標也是其中一項改變,不過卻收到兩極化的評價,有人認為很特別且有趣,有人則覺得怪異。

9. Facebook 的商標雖然只是去掉光澤的效果,以及稍稍改變了字體,但看起來比以往乾淨了些。

8. Firefox 的新商標也搭上了這股極簡風的浪潮,去除了一些無謂的細節。無論是否有比以往好看,至少狐狸的手臂沒有再莫名從胸膛岔出來了。

7. YouTube 已從讓使用者上傳影片的平台,轉變為可以以各種形式將影片分享至各種平台與裝置的網路影片大本營。而它的新商標也強調了影片的播放鍵,顯示出「影片內容比傳播媒介還重要」的想法。

6. Dropbox 每數年就改變一次的商標,反映了公司本身的理念:雖然箱子的本體形狀並未改變,卻隨著公司的整體政策及在產業中的地位,而跟著變得越來越大膽。

5. 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的新商標雖然與以往一樣以「TC」為主題,但移除了點陣圖的效果。許多人覺得新的商標比較好看,因為舊的看起來實在太像 Minecraft 中的怪物苦力怕(Creeper)了。

4. 網路訂餐、快速送達服務 SpoonRocket 的新商標雖然看起來很簡單,卻比以往更能清楚傳達該公司所提供的服務內容與理念。

3. BloomThat 可以說是「花卉界的 Uber」,其商標也清楚地傳達出它們的產品與服務(將美麗的花朵快速送達)。

2. 通訊軟體 Snapchat 將鬼魂的吐舌鬼臉給去掉了,只留下鬼魅的身軀,象徵那些來無影去無蹤的照片,同時也是在告訴使用者:「Snapchat 可不是只能用來傳一些見不得人的滑稽照片!」

1. 一般人只要想到 Bitcoin、比特幣,就會想到「駭客」或「線上毒品交易」,因此新創公司 Buttercoin 的商標刪去了那些讓人有負面聯想的商標,展現一股更為正面、明亮的感覺

(資料來源:BusinessInsider;圖片來源:bangdoll@flickr,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