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首屆奧運虛擬系列賽賽車項目將於6月23日轉播   好消息!功夫臘腸與咩噗羊即將回歸「動物之鬪」!   《地平線:西域禁地》:栩栩如生的世界   能夠預覽自己試戴Razer電競口罩「Project Hazel」的AR濾鏡登場!   賦予《Kena: Bridge of Spirits》的主角生命   《決勝時刻:先鋒》多人模式與測試活動詳細資訊揭曉   喚醒你心底的恐懼…惡靈古堡25週年紀念豪華7張CD-BOX即將開賣   東京遊戲展2021 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發表 

空虛寂寞就想大吃?穿了這條 Bra,就不會變成大食怪了!

商業

心情鬱卒時,就大吃大喝發洩情緒,事後又因擔心發福,而懊悔不已嗎?

為解決上述困擾,科學家已開始研發具有偵測「壓力暴食」行為功能的內衣,協助人們重拾健康的飲食習慣。

  • 逾 5 成老美鬱卒就大吃,惡性循環壓力倍增

近期一項研究發現,有 5 成以上的美國人認為,身處壓力之下時會不自覺地吃下更多食物,一旦發現體重飆升,便會感受到更多壓力,又開始暴飲暴食,形成惡性循環。這類情形在感恩節期間,更是屢見不鮮。

微軟(Microsoft)的研究團隊,日前成功結合壓力偵測 App 和具有感測機制的內衣,盼協助人們改善因焦慮、壓力所造成的暴飲暴食現象。

微軟的認知心理學家暨感測器研究員 Mary Czerwinski 表示,因情緒、壓力等因素導致暴飲暴食者,多半是女性,因此在內衣上加裝心電圖感測器,有助壓力偵測與飲食控制,研究團隊也開始在男性內衣上,從事相同設計。

Czerwinski 在她的研究論文中指出,這款具備壓力感測功能的內衣,已完成初步測試,加裝在內衣上的微處理器貼片,可蒐集來自人體的 8 種生物訊號,藉以得知穿戴者的情緒狀態。

Czerwinski 強調,內衣感測器蒐集到的各項生物訊號,將被彙整至壓力偵測 App 軟體中,科學家可根據這些資訊,精準地預測穿戴者在既有壓力與飲食狀態下,生理情況會出現哪些變化,對於穿戴者執行飲食控制,可帶來正面幫助。

  • 「壓力暴食」沒藥醫?

不過這項新發明仍有進步空間,Czerwinski 說,感測器靠電池供電,但目前電池續航力只有 4 小時,未來希望能延長供電時間。

對於壓力與飲食之間的關係,學界也有其他看法。德國康斯坦茨大學(University of Konstanz)的博士後研究員 Gudrun Sproesser,在一項實驗中發現,自認是「壓力暴食者」的人,在壓力影響下,會吃下大量冰淇淋,但置身可獲得正向情緒的環境時,他們會基於補償心理,吃得較為節制

Gudrun Sproesser 認為,「壓力暴食者」會因補償心理而控制飲食,不至於放任自己持續暴飲暴食,對於壓力導致暴食這件事,人們似乎有點擔心過度。

(資料來源:Mashable ; 圖片來源: joshbousel,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