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eFootball PES 2021 SEASON UPDAT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人氣VTuber彩虹社推出《快打旋風V》社團活動「#にじストV部」!長達6小時對戰直播!   人氣動漫作品改編遊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決定登上PS5與Xbox以及Steam平台!   四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Days Gone》、《Oddworld: Soulstorm》以及《Zombie Army 4: Dead War》   「白貓Project」將與動畫「咒術迴戰」舉辦聯名活動!周邊商品以及簽名板抽獎活動同步實施!   不容錯過!E3 2021「SQUARE ENIX PRESENTS SUMMER SHOWCASE」發表內容統整!   最新一期「State of Play」將於 7 月 9 日播出並釋出「死亡循環」實機遊玩影片! 

【Crowdfunding 專欄】有智慧的電子寵物 Ubooly:不像電子雞只會吃飯、大便,它能陪孩子看書、刷牙

商業

1996 年,BANDAI 推出第一隻電子寵物雞 Tamagotchig,在世界上掀起了一陣養電子寵物的熱潮,相信在 80 年代出生的人都有經過那段養雞的歲月。但隨者生活和科技的改變,電子寵物也隨之消聲匿跡。

不過最近有一群教育工作者和一些合夥人,想要重現這個「電子寵物」風潮。他們一同研發出了一個電子玩具叫做 Ubooly只要把智慧型手機或是 Pad 插入玩具的頭裡面後,這些智慧裝置就變成 Ubooly 的大腦,可以和小孩聊天、說故事、教他數學、刷牙等等

Ubooly 在完成募資後,目前已經上市了。在亞馬遜的售價不到 30 美金,創業團隊也準備朝全球銷售的目標邁進。Ubooly 可以搭配大部分的 iOS 和 Android 裝置,使用優異的語音辨識技術,可以講超過 5 種語言,並且快速的認出你小孩的名字,非常適合 4 到 7 歲的孩童使用。

  • 多元化的創始團隊

回顧到 Ubooly 的創業初期,創辦人 Gloge 原本是在兒童的 App 和數位遊戲市場擔任六年的顧問,直到 Ubooly 這個點子在她心裡萌發後,她就開始尋找團隊,裡頭包含了設計師、程式人員、醫療人員、喜劇劇本作家和學校老師一起建立這個玩具,相信這些不同背景的人在腦力激盪的過程一定很有趣。

  • 讓「玩具」重新抓住小朋友的注意力,更變成教育的一環

Gloge 也提到, Ubooly 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可以抓住小孩的目光。在這個數位化和資訊爆炸時代,玩具製造商已經很難去吸引小孩的注意力了,但是根據統計,Ubooly 至少可以和小朋友如膠似漆的相處 35 天。

有一位家長在募資平台的網頁上,宣稱她在洗碗時,已經不用再擔心小孩在一旁大吵大鬧。因為小朋友會會乖乖的和 Ubooly 玩,而且他還可以在 Ubooly 上學到一些有用的知識和單字,而不是一直看那些沒有意義的電視節目。

而把高度拉到整個玩具工業,我們會看到,大公司漸漸的失去了他們的方向,他們現在專注於為玩具的角色塑造品牌,而不是在教育本身。

隨者募款的金額越來越多,Ubooly 計畫讓更多的教育工作者和醫療人員所使用,公司也承諾設計出更多套的衣服給 Ubooly,讓小孩子可以幫他穿上忍者的衣服或是老師的衣服,讓扮家家酒的遊戲可以變得更豐富。

  • 電子產品不是只有扁平的

自從智慧型手機的出現,和極簡主義盛行,讓我們所有的電子產品都一瞬間被打平,行動裝置、螢幕、電視都是越薄越好。但我們可以回過頭來想想,其實只要能把面板和相關的零組件塞進去,外觀的形式是可以很多元的。

而不同的外觀,也賦予了智慧產品另外的生命,像 Ubooly 可以裝扮成寵物,也可以是忍者,甚至未來是小叮噹、海綿寶寶,不同的角色扮演都可以讓使用者感受到不同的情境,讓產品除了功能外更延伸到情感上的寄託。

計畫發起人:Carly Gloge
資金目標:25,000 美金
已募集資金:51,839 美金
已贊助人數:1,114 人
剩餘天數:0 天(此募資案已於 2013 年 10 月 23 日截止,達到募資目標)
贊助者會得到:贊助 30 美金可獲得 Ubooly 一隻,可選擇橘色、綠色或粉紅色。

Ubooly 在 kickstarter 上募資頁面
Ubooly 官方網站

(資料來源:Venturebeat;圖片截自:ubooly 官方網站)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