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atlateral Damage:Remeowstered》將在 9 月 15 日於 PS4 與 PS5 上一展貓咪的憤怒   「Nintendo Switch MONSTER HUNTER RISE 特別版」登場!並且推出同款設計Pro控制器!   《ZELDA無雙 災厄啟示錄》擴充票第1彈「古代的脈動」詳情發布!   從新作到続篇!「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發表內容統整!   集結Sony黑科技之5G旗艦「Xperia 1 III」正式發表!   「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新情報!善逸&伊之助 角色介紹影片公開!   (香港) 影音串流平台服務「Disney+」將於11月16日起登上PS5與PS4!   解構《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無懈可擊的動畫 

影片將稱霸下個世代 FB 的內容?保羅沃克出事後,圖片一閃而逝、影片卻流傳不止

商業

之前看過這麼一段話,講 2G、3G 和 4G 網絡對於我們的影響:2G 網絡下我們看 TXT,3G 網絡下我們看 JPG,而 4G 網絡我們看的是 AVI。

  • 影片才是社交網路的未來

社交網站浪潮還未退去,文字,圖片,聲音還有影片都在社交網站上快速地分享著,行動互聯網的快速發展對於社交網站上影片內容的分享也有著很大的推動作用,以往網絡速度的掣肘就快成為往事。那麼,影片會是社交網絡的未來嗎?YouTube 肯定是如此希望的,YouTube 內容技術解決方案商 Zefr 共同創辦人 Richard Raddon 認為,影片才是社交網絡的未來!

除了影片領域的領頭羊 YouTube 之外,Vine 的發展速度也極為迅猛,近幾個月的月活躍用戶呈逐月翻番的發展態勢,包括 Instagram 在內的這些應用服務的發展似乎證明了 Richard Raddon 的觀點。

那麼為什麼是影片,而不是文字或者照片呢?畢竟後兩者才是目前的主流,那麼視頻逆襲的原因是因為它有圖像,能發聲,還是動態的嗎?

答案或許在前段時間最為令人惋惜的事件裡找到,人氣頗高的《玩命關頭》男主角保羅·沃克前不久因車禍去世,這也引發了社交網絡上的悼念熱潮,成為當時的熱門話題,其他社交網站裡也充滿了悼念這位演員的內容。時間永是流駛,人們的哀思很快褪去,關於保羅·沃克的文字與圖片內容並沒有在時間軸上存留多久。但是關於他的影片卻在持續增長,在 YouTube 上,車禍發生後的 100 小時內有 6000 條致敬保羅·沃克的影片上傳,有 1.7 億人觀看了這些影片。

這些致敬和悼念影片將會和保羅·沃克的電影一起,組成關於他的影像庫。

YouTube 的這個現象正好反映了 Twitter 和 Facebook 等社交網站的一個弊端,那就是上面的內容保質期很短,因為是訊息流或者時間軸的排序方式,Facebook 上內容的近一半閱讀數是來自發布半小時內,很快新內容就會被更新的內容擠掉。相較之下,YouTube 的有超過一半的觀看數是在其上傳三周之後,而且許多多年前的熱門影片仍有最近評論。

YouTube 的影片在社交網絡上也得到了廣泛的傳播,Facebook 上的 YouTube 影片每日總觀看時長達到了 500 年之多,每分鐘也有 700 個影片被分享到 Twitter 上去。然而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花在影片上的時間多一分鐘,那麼花在其他媒介內容的時間久少一分鐘,這種現像被稱之為「注意力經濟」。

影片內容在社交網絡上之所以能越來越強勢,在於其三個主要的內在特性更利於吸引我們的注意力,即相比於文字和圖片,影片更強的揭露性,吸引力和娛樂性

  • 更好的揭露性

影片在揭示身體外觀和情感表現上更有優勢。比方說:11 月 16 日,一段演示一位無家可歸的退伍軍人 Jim Wolf 形象轉變的視頻被上傳到 YouTube 上去,這段影片顯示了 Jim Wolf 從流浪漢變為正常形象的變化,雖然沒有對話和旁白,但是不斷轉變,並在最後呈現出來煥然一新的形象仍然傳遞著難以言表的情感。

此外還有一段記錄 Jason Carpenter 癌症診斷、治療並康復的影片,通過這個影片,他的醫生可以追蹤觀察他的身體狀態,其家人也可以感覺到他的情緒變動。所以說,想要記錄刻畫身體狀態,傳遞情感,影片有著非常直觀的優勢。
  • 更強的參與感與情感共鳴

根據 Kissmetrics 的調查發現,用戶每次在 YouTube 平均停留 4 分 49 秒,瀏覽 5.13 個頁面。YouTube 依靠影片的能力,在獲取用戶關注和留住用戶上優於 Facebook、Twitter 和 Pinterest。而 Instagram 上的影片內容的互動行為是 Instagram 照片的兩倍。足見影片在引發情感,促進互動的層面上有優勢,這種優勢進一步就能形成社交黏性

相比於文字的隔閡,影片內容也更容易跨越國界,在更大的範圍內分享。

  • 更有娛樂性

互聯網上的內容大部分並不靠深度生存,而是靠娛樂性。

能夠博得會心一笑的內容往往能夠得到極多的分享。想一想《江南 style》的洗腦神功,還有像在美國極為流行的 《Call Me Maybe》,《What Does the Fox Say?》等內容都引發了全民惡搞,這是其他媒體和媒介都難以達到的效果。

而那些靠影片火起來的網絡紅人,人氣 Blogger 的關注量居高不下也說明了網民需要這樣的娛樂性內容。以 YouTube 為例,該網站上最火的 10 個影片明星的總共訂閱量已經達到了 1.039 億,Netflix 和 HBO 對此也得甘拜下風。

最後,Richard Raddon 認為,Facebook、Twitter 和 Pinterest 是社交 2.0,而 YouTube 等影片網絡才是社交 3.0,也就是社交的未來。當然,作為 YouTube 的利益相關者,Richard Raddon 觀點並不一定客觀,影片內容的快速發展和一些優勢並不會殺死社交網絡上的文字和圖片。

我們則不妨這麼認為,影片內容今後在社交網絡中的比重會更大,參與度會更高,與文字和圖片組成更為多遠的社交內容。

(轉載自合作媒體《ifanr》; 原文出處:《The Hoffington Post》; 圖片來源:zennie62 ,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