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最大數位教育中心「REDEE」開設體驗VR的HTC「VIVE」專區!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 Japan Asia」PARTNER AWARD・SPECIAL AWARD得獎作品發表!   尤菲登場!追加全新故事篇章的PS5「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6月10開始販售!   《KOF XV》全新角色・・・?「KROHNEN」公開!第2次公測確定開跑!   《寶可夢大集結》首屆官方線上大賽將於9月19日登場!   西野秀明問題解答:開發PlayStation系統軟件更新   《緋紅結繫》現已推出,遊戲攻略助你完全發揮靈能潛力   集結Sony黑科技之5G旗艦「Xperia 1 III」正式發表! 

全球雲端愛用者調查:醫療、教育機構最愛,但金融和政府單位都怕得要命

商業

(原作者 Gordon Ritter 為科技創投 Emergence Capital 共同創辦人,及雲端軟體開發商 Veeva 的董事主席,本文以第一人稱撰寫。)

顯而易見地,大家都知道雲端科技能為企業帶來不少利益。因此我不禁好奇,有哪些產業會更願意擁抱雲端技術?針對這點,我們分析了 8 項有利因素及 2 項不利因素,發現醫療保健和教育機構支持度最高,金融服務及政府單位支持度最低,零售、水電、房地產、營建、運輸和保險則介於其間。

  • 高度雲端友善:醫療保健、教育機構

醫療保健是所有產業中最受雲端科技歡迎的,它吸引了許多成長快速的雲端公司,像是 Veeva 、DoximityCareCloudPracticeFusionAthena Health 等主動前來合作。

而以教育產業來說,大學和各學區都對雲端技術躍躍欲試,它們尤其想嘗試打破空間限制及處理 Big Data (海量數據)的設計,CourseraEdmodoSchoologyTop HatCivitas Learning 等教學輔助平台在學校都吃得很開,它們提供開放課程、遠距教學、師生線上互動等服務。

  • 中度雲端友善:零售、水電、房地產、營建、運輸、保險

這些產業分別在不同的面向,具備高度的雲端發展潛力。以零售業為例,雲端能讓行動工作人員不受空間限制地工作、上傳產品庫存狀況貨商品樣式,整合並呈現大量圖片、還可以輕鬆運算並儲存 Big Data。

儘管這些產業相較更受景氣、或是生產過程不集中等因素影響,但它們還是很有雲端發展的潛力。目前已有若干公司投入這塊市場,包含協助房地產的 Real Page、營建業的 TexturaPlanGrid、運輸業的 Drivewyze 、保險公司的 Guidewire

  • 低度雲端友善:金融服務、政府單位

儘管這金融產業和政府都有足夠的財力發展雲端科技,但它們卻得先克服隱私侵犯及高轉換成本的難題。要完成這些準備工作,或許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因此當我們回頭開始看銀行與雲端平台像是 AddeparnCino 的早期合作時,赫然發現許多金融服務業的次部門,其實無法受益於雲端科技所製造的收益擴張和成本節約。

  • 如何讓一個產業變的雲端友善?

我們仔細分析 Veeva、TexturaDealer Track、Real Page、Athena Health、Fleetmatics 等雲端公司及應用程式供應商的資料,歸納出以下有利及不利企業雲端發展的因素。

  • 企業雲端有利因素

1. 動態管理環境:時下電腦軟體更新快速,如果能為你的公司建構雲端平台,則能協助企業快速為整家公司的電腦及行動裝置升級,避免出現系統不相容的問題。

2. 不滿現有系統:以前使用者往往會調整自己的習慣以符合現有的通用軟體,雲端技術則能為各企業量身打造最適合的套裝軟體,讓軟體符合企業需求。

3. 高度產業集中:雲端解決方案能提升行銷效率,尤其在高密集、高收益的產業。此外,還有益客戶擷取成本和進行口碑行銷。

4. 行動人力管理:針對行動工作人員的雲端解決方案正在成長,零售、房地產、營建、運輸、教育、醫療保健的行動工作人員將可在各地,透過行動裝置的雲端應用程式工作。

5. 大數據處理:取得並分析大量數據對許多產業都至關重要。零售業藉此取貨、管理、定價;金融業十分依賴龐雜數據模型的整合技術;營建業能有效從大型資料庫提取需要的資訊。

6. 軟體即服務平台:早期結合雲端的企業多使用既有的通用平台,像是客戶關係管理服務商 Salesforce.com亞馬遜網路服務,並利用這些平台打造客製化的雲端。但若企業能善加利用雲端平台以切自身合需求,便能有效加速銷售,還能讓新興公司發展出企業特色。

7. 景氣波動影響低:不易受景氣波動影響的產業是雲端的最佳候選人。企業結合雲端往往需要進行網路、電腦、行動裝置等基本投資,如果企業有固定的收益,才能穩定成長與發展雲端。

8. 依賴視覺呈現:製造、營建、零售和房地產等行業經常需要大量呈現設計圖、立體模型和產品影像,雲端能協助圖片在各地上傳、整合、呈現,有效縮小時空限制。

  • 企業雲端不利因素

1. 隱私考量:軟體即服務的基本概念就是在遠端處理資訊,這樣的操作卻讓企業有機密外洩的顧慮。目前軟體即服務的開發商已採取各種保護措施,但要得到企業的信任還有一段路要走。

2. 轉換成本:工作模式轉換到雲端平台有過度時期,不僅過程複雜,成本又高,且部分產業如運輸業、製造業容易因此發生差錯,於是我們建議雲端轉換可先從後勤單位開始。

從以上分析可見,企業結合雲端處理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從前企業僅需使用通用平台,但現在,客製化的雲端服務才是企業致勝的那張王牌!

(資料來源:TechCrunch;圖片來源:formatbrain,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