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Fall Guys》第4.5賽季致勝秘訣大公開   看San Diego Studio如何在《MLB The Show 21》打造「夢田球場」   在全新的《Sackboy: A Big Adventure》針織競速破關挑戰中試試自己的技能和反應能力   以FF7作為舞台的手機大逃殺遊戲「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開始接受事前登錄!   在即將於明年登陸PS4和PS5《Deathverse: Let It Die》中,於殘酷世界內努力生存   《MONSTER HUNTER RISE》公開原野與魔物等新情報!   終於在Nintendo Switch登場! 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一起來!天竺鼠車車派對!」發表!   即使分隔兩地也可以一起同樂!《Super Mario Party》免費更新將可以連線遊玩! 

高階 Mac Pro 骨灰罈一台賣 28 萬,有人自己做花了 33 萬!幹嘛要 DIY 哩?

商業

不少人喜歡計算硬體產品的成本,然後對他們的售價提出質疑 —— 他們往往把硬體的研發、利潤都拋在了腦後。所以有人回擊:「那麼請自己購買零件組裝一台吧」。這件事常常發生在蘋果的產品上 —— 蘋果新推出的 Mac Pro 在價格和性能上都達到了極高的標準,在其官網上選擇最頂級的配置其售價更是接近 10,000 美金(約 30 萬台幣)。

對於那些比較看重性能的企業級用戶來說,這樣的高價甚至可以在某種程度上稱之為「蘋果稅」。

  • 自己 DIY 不會比直接買一台 Mac Pro 便宜

最近,《Futurelooks》 的編輯 Stephen Fung 自行組裝一台運行 Windows 系統的,在性能上和 Mac Pro 相近的設備,結果他發現,即使如此,也不會比購買一台蘋果的設備要省錢。(《To》編按:組裝零件為 64 GB RAM、 1TB SSD、 AMD D700 Graphics Cards 和 2.7GHz 12-core Intel Xeon 處理器)

蘋果官網 Mac Pro 的最高配時其確切價位是 $9,599 美金(約 28 萬台幣)。不過在他查看完零售店裡相關硬體的價格再加上一個 $99.99 美金 的 Windows 8 Pro 時發現其最終總價竟然要 $11,530.54 美金(約 33 萬台幣)。這個價格要比頂配版的 Mac Pro 還高出 20%,當然這肯定還不包括自己組裝及來回折騰花費的額外費用。

  • DIY 入門版的配備會比較便宜?錯!

也許你看到這裡也許會想如果選取 DIY 與入門級 Mac Pro 相當的設備大概就會劃算許多。

不過現實是殘酷的,這位名為 Stephen Fung 的用戶的調查讓抱有這種想法的人再次落空。根據蘋果官網的價格,入門級的 Mac Pro 是 $2,999 美金(約 9 萬台幣),但是 DIY 與之性能不相上下運行 Windows 8 版本的裝備卻要花費 $3,994.65 美金(約 11 萬台幣)。這個價格要高出入門級 Mac Pro 價格的 33%,當然這也是不包括組裝等其他時間花費的。

看到這裡也許要你表示毫不猶豫選 Mac Pro 了,但 Stephen Fung 最後表示由於是第一次做相關的比較,所以並不是所有指標都設定的恰到好處,他認為最終 Windows 版本的機器在規格上要略好於 Mac Pro。不過,考慮到產品做工、最終價格、時間成本等額外花費,最終選擇哪一個版本就要看個人需求了。

(轉載自合作媒體《PingWest》)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