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ASIO VINTAGE × PAC-MAN 復古又俏皮的電子錶登場!   《MONSTER HUNTER RISE》公開原野與魔物等新情報!   《漫威星際異攻隊》劇情預告片解析   炸彈人大逃殺遊戲「超級炸彈人R online」第3季開幕!新炸彈人&新活動舉行!   絆愛聯名Fall Guys!還有合作大賽!   鬼滅之刃x實況野球合作 炭治郎變成可愛棒球手角色   全新《Subnautica: Below Zero》遊戲畫面在「State of Play」公開   第15回 TETRIS®王者盃將與瑪利歐聯名! 

Evernote Windows 直接內建圖片註記,終於不一定要裝Skitch

商業

之前分享過我自己利用 Evernote 整理生活裡許多瑣碎雜物的方法:「不再找不到東西的整理術:我用 Evernote 收納這些生活雜物」,只要利用拍照記憶、筆記建立索引,那麼像是名片、單據、收納,或是讀書心得,都可以利用 Evernote 來進行更有效率的整理。

而在這樣的整理過程中,就會開始需要在筆記的圖片上「畫註解」,例如上圖中就是我之前去京都旅行時,用拍照拍下書中的京都地圖,然後利用 Evernote 的 Skitch 軟體在圖片上畫註解,標示出我預計的旅行路線。

不過,還要安裝、打開另外一個 Skitch 軟體不是很麻煩嗎?所以之前 Android、 iOS、 Mac 版的 Evernote 主程式裡都已經內建了圖片註記功能,而今天的更新讓 Windows 版的 Evernote 也內建了圖片註記,不需要安裝 Skitch 也能編輯筆記裡的圖片了。



1.
把你的 Evernote Windows 更新到最新版,直接在瀏覽筆記內的圖片照片時,滑鼠移動到圖片上,就會看到右上方浮現一個「註記」按鈕,點擊下去,就會進入 Evernote 內建的圖片註記模式。



2.
其實就跟 Skitch 一模一樣,不過直接內建在 Evernote 主程式裡,就不用另外打開軟體。

左方有各種編輯註記功能,每個功能都還有不同的選項變化,基本上文字、畫框、箭頭、螢光筆、馬賽克、裁圖與各種顏色粗細,都可以由使用者自訂。



3.
我最喜歡 Evernote 圖片註記的一個小地方是:註記過的圖片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反悔,隨時回到這張圖片都能清除之前的標註、移動標註的位置,或是重新進行標註,而圖片本身看起來完好無缺。

這樣的「數位重複編輯」特性,很多時候反而是整理紙本資料的好方法,之前我也寫過一篇更詳細的心得分享:





4.
另外一個圖片編輯上可能需要知道的小技巧,就是當圖片很大時,可以用滑鼠滾輪來切換圖片顯示比例,然後按住〔 Ctrl 〕時可以用滑鼠拖曳圖片位置。



5.
如果剛剛不小心按到了錯誤的標註,只要利用〔 Ctrl 〕+〔 Z 〕,就能還原前一個動作。



6.
今天更新之後,從 Mac (下圖即是 Mac 版)到 Windows, 從 Android 到 iOS, 全系列的 Evernote 主程式都已經內建了圖片註記功能,直接在 Evernote 筆記裡點擊圖片就能開始編輯,使用上更加方便。



7.
其實,很明顯的 Evernote 這一年來許多的更新都是把 Skitch 的圖片編輯功能「內化整合,例如之前的「Evernote Web Clipper 整合 Clearly、 Skitch 統一擷取整理」,也是把 Skitch 的圖片註記功能整合到截取網頁工具裡,讓我們直接使用。

而且電腦版的 Evernote 一樣有螢幕截圖的功能,如果說你的 Skitch 只是用來和 Evernote 連動而沒有額外需求的話,或許真的不一定要安裝 Skitch 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