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準備迎接PlayStation「2021 Days of Play」社群慶祝活動   《Project Eve》時尚動作新樣貌   Acer發表搭載了可發出1670萬色獨家冷卻風扇「Predator Orion 3000」的全新桌上型電腦。   《垂死之光2 堅守人性》:看跑酷與創意戰鬥如何點燃精采動作   魔物獵人崛起全世界出貨數突破700萬套!發布紀念任務與道具包!   Nintendo Switch Online新收費計劃登場!將可遊玩N64與Mega Drive遊戲!   Nintendo Switch版《國夫君的三國志全員集合!》發售日終於確定!   《Ghost of Tsushima》即將改編電影 

開發者注意 :平板電腦市場發展已達瓶頸,去為智慧型手機做設計開發吧!

商業

以下文字以矽谷頂尖創投家 Fred Wilson 第一人稱撰寫。

Benedict Evans 曾發表一篇很棒的文章,在這篇文章中,他研究了蘋果公司的諸多數據,並得出結論:在消費者硬體市場,平板電腦和個人電腦均已達瓶頸,唯有智慧型手機尚有成長空間

下圖顯示了某些年份中 iPad 與 iPhone 的銷量情況:

Benedict 認為在平板電腦市場,Android 設備的佔有率遠不如 iPad,相比之下,在智慧型手機市場,Andrioid 和 iOS 陣營則旗鼓相當。我認為他的看法非常有道理。

讓我們假設一下:目前 iPad 已占平板電腦市場 8 成,並保持每年 8000 萬台設備的銷量,這等同於整個市場的預計年增量為 1 億台設備。

同樣根據 Benedict 的文章,全球個人電腦市場銷量也面臨瓶頸,合年均 3 億 5000 萬台設備。

另一方面,智能手機的全球年銷量逼近 10 億單位,且上升勢頭明顯

理論而言,每個人都可以或應該擁有一部智能手機 —— 很顯然,這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達到 —— 但單看當前市場規模,智能手機便已遠大於個人電腦和平板電腦。

(我的建議是)為智能手機去做設計和開發吧因為這裡聚集了大量用戶,更何況在未來這一數字還會持續增加。

原文作者更新

我在騎行去布魯克林的路上寫下了這篇文章。當我騎過布魯克林橋時,我意識到有一種要素會產生變局 —— 價格。如果高階平板電腦(比如說 Nexus 7)的價格下降至 50 美元,那麼就「其時不同今日」了。(如果那樣)我想每個學生都會在入學時獲得一部平板電腦 —— 這將變成閱讀和觀看(影片)的標配。

我想在接下來 5 年內,這就會成為現實。因此,我們現在觀察到的也許只是平板電腦市場的過渡階段,在未來,每個人都能買得起一部平板設備。

(轉載自合作媒體《36kr》; 原文出處:avc.com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