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hicory:A Colorful Tale》中悅耳的音景   尤菲悲痛欲絕的喊叫…!「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最終宣傳片於官方直播中公開!   PS5 次世代 VR:全新控制器   「Street Fighter VCE」9月21日更新!新增豪鬼新服裝「機器豪鬼」!   《DC Universe Online》將於4月15日推出〈World of Flashpoint〉   公開發表實況轉播及遠端會議最適合的1080p / 30fps高畫質網路攝影機「ASUS Webcam C3」   ARPG 名作「伊蘇 VIII -丹娜的隕涕日-」於 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隆重登場!   以瑞波幣支薪!SBI e-Sports公司成立PUBG MOBILE部,並加入五名生力軍! 

只要撐傘,人人都可以是氣象站!這把傘要革掉氣象台的命

商業

一名荷蘭科學家嘗試在雨傘上加裝感測器,讓用傘人成為天候資料接收站,藉以分析降雨情形,使氣象預測變得更準確。

  • 科學家:期待未來每把傘,都可蒐集天氣資訊

這項創意來自荷蘭台夫特科技大學(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 Rolf Hut 博士。Hut 表示,「我們會運用雷達和衛星等設備來測量降雨,但與以往測量地表雨量的作法有所不同。」

Hut 試著將大氣壓力感測器裝在雨傘上,這種感測器除能偵測降雨外,也可蒐集天候資訊,並透過藍芽將資料傳送至手機 App 程式,作為研究者的分析素材。

Hut 期待,未來每一把傘,都能具備天候資訊蒐集功能,「當用傘人打開傘時,天氣資訊就會被傳送至手機,並執行雲端備份。」

截至目前為止,Hut 的感測傘仍停留在實驗階段,不過他認為,「人手一把感測傘」的天候資料蒐集方式,是可行的。

  • 群眾及時提供天候資料,使氣象預報更準

目前氣象局等單位的降雨量估測過於簡略,對水文管理及研究而言,是個較難突破的問題。美國大氣研究大學合作聯盟(University Corporation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主席 Thomas Bogdan 認為,上述科技發展,有機會使天氣預報更加準確。

Bogdan 解釋,透過群眾蒐集天候資料,對氣象預報而言,是一項令人振奮的進展,這種近乎免費的資料蒐集方式,可望創造遠超過新型天氣感測系統的價值。

此外,包括 WezzooWeddarWeather Signal 等手機 App 程式,都會根據手機使用者取得的氣候資料,優化天氣資訊準確性,並與其他 App 用戶分享。

(資料來源:Mashable ; lakewentworth,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Category: 爆橘, App, 硬體製造, 軟硬整合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