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將於發售日到府!「Nintendo Switch MONSTER HUNTER RISE 特別版」的抽選販售活動開始!   透過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來免費試玩「Steam World Dig2」吧!   二宮和也將成為「龍族拼圖黨」黨魁!?龍族拼圖新電視廣告放送確定!   尤菲篇章全新場景曝光!公開「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加長版宣傳PV!   一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女神異聞錄5亂戰:魅影攻手》、《Dirt 5》、《Deep Rock Galactic》   EPOS推出全方位密閉式有限電競耳麥「H3」!   《動物森友會 口袋露營廣場》將舉辦「三麗鷗角色收藏2021」活動!   State of Play:所有預告片與完整回顧 

5/28 全球科技大事:臺灣 HITCON 團隊進軍全球駭客競賽,挑戰全球 20 強!

商業

臺灣 HITCON 團隊進軍全球駭客競賽,挑戰全球 20 強

繼先前在中國百度杯駭客戰奪冠後,HITCON 接著挑戰全球駭客競賽,將於今年 8 月 8~10 日和全球 20 隊最強團隊,爭取前八強桂冠
臺灣今年舉辦第 10 屆駭客年會(HIT),先前曾經擔任過駭客年會總召的 Alan,日前帶領臺灣學生團隊參加中國第一屆「百度盃」網路安全技術對抗賽(BCTF),奪得第一名的好成績後,日前又宣布,收到 DEFCON 22 主辦單位 LegitBS 來信確認 HITCON 取得 DEF CON 22 CTF(搶旗攻防戰)決賽資格,這也是臺灣首度參加全世界最強駭客攻防大賽。
(資料來源:IThome

德國考慮建立「網絡法院」

德國正考慮建立“網絡法院”,以對搜索引擎與想保護個人隱私的用戶之間的衝突作出裁決。此前,歐洲法院 (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 作出了一個有裡程碑意義的裁決,命令谷歌 (Google) 及其競爭對手刪除鏈至個人敏感信息的鏈接。

德國內政部表示,對這類衝突作出裁決的工作不應“由谷歌的算法來完成”。這一表態開始讓人們明確認識到,各國政府會如何應對歐洲法院本月設定的上述判例。

(資料來源:FT 中文網

台灣製造業還有世界競爭力嗎

最近有兩份關於經貿的研究報告,引起廣泛的討論與重視。與其繼續爭執到底有沒有「利多於弊」的自由貿易協定(FTA),恐怕台灣更需要仔細研究各國製造業競爭力的消長,以及貿易趨勢的變化,來思考自己的定位、對策和全球布局。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iPhone 依然是最好的智能手機

由於我在 TechCrunch 工作的緣故,所以我見過了很多手機。現在手機的整體質量跟 5 年之前相比確實有了翻天覆地的進步。在此期間我看到了 Android 手機的發展成熟,這點的確令人感到興奮。然而,即使 Android 的 OEM 廠商已經竭盡全力縮短自己與 iPhone 之間的距離(因為 iPhone 從一開始就已經大幅拋離了所有的競爭對手),但毫無疑問,蘋果的智能手機仍然是市面上最好的手機。(資料來源:TechCrunch 中國蘋果將在 WWDC 上宣布智能家居平台?

在即將到來的 WWDC 大會上,外界翹首以待的 iPhone 或 iWatch 可能不會亮相,但蘋果可能會呈現一個更大的平台。據金融時報的報導,除了 iOS 和 OS X 的更新,蘋果還將展示一個智能家居的解決方案,作為進入物聯網領域的重要一步。

(資料來源:ifanr

比特幣價格重現上漲趨勢:一周漲幅達 25%

近來比特幣又重現火熱的上漲勢頭。在過去一周,比特幣的交易活動重新活躍起來,推動其價格上漲了 25% 左右。(資料來源:TechCrunch 中國

Spotify 也遭駭,呼籲 Android 用戶下載更新

個資遭竊事件屢屢發生,上星期 eBay 才公佈遭駭客入侵,今日線上串流音樂服務 Spotify 也傳出 Android 用戶帳戶遭攻擊,未來幾天將推出 Android 版《Spotify》版本更新,要求用戶重新進行登入機制,並將播放清單重新下載。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圖片來源:Hacks In Taiwan 台灣駭客年會 ( Hitcon )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