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reet Fighter VCE」9月21日更新!新增豪鬼新服裝「機器豪鬼」!   【開箱】買了張Transcend microSD卡,放進Nintendo Swicth試試看!   由VTuber「せんのいのり」擔任活動大使的日本仙台「仙台ゲームフェス」電競娛樂活動舉辦確定!   想變得更強的話就喝吧!以範馬勇次郎為造型的日本酒「鬼之貌酒 -惡魔-」發售!   情報公布:《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二季將於2月25日推出   「PS VR亮點」挾精采更新回歸   歡迎 Housemarqu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VS模式參戰角色介紹① 

Raspberry Pi 創辦人 Eben Upton:要讓任何買 Raspberry Pi 的人都學會 Coding

商業

第一次見到 Raspberry Pi(一款超級小的電腦),你一定會很吃驚。它跟一張信用卡差不多大,卻能像一台電腦、媒體中心、遊戲主機一樣工作,而且只要 35 美元!

Raspberry Pi 基金的聯合創始人Eben Upton便是這一壯舉背後的魔術師,他在劍橋大學攻讀哲學博士學位時,完成了 Raspberry Pi 的原型。近期,ReadWrite對他進行了採訪,下文是這一採訪的主要內容。

ReadWrite:是什麼觸發了你對技術的興趣,它又是怎樣引導你開發 Raspberry Pi 的?

Eben Upton:我很小時就對技術產生了興趣。我父親是一名工程師,家裡有不少電子產品,在還不知道它們有什麼用時,我就開始擺弄它們了。那時學校裡有一些電腦,一般會裝一些教育類軟件,不過我也學著自己 Coding 後來我自己也買了一個。 Coding 對小孩來說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作為小孩,你沒多大力量,對世界也沒什麼控制力,但在電腦世界裡,一切都是自己說了算。後來在大學時,我學了很多,物理、工程、電腦等等,這些知識應該是我製作出 Pi 的基礎。

在大學的時候,我也發現不是每個人在小時候都有擺弄電子產品的機會。而現在經過幾十年的發展,我們有了功能強大界面友好的電腦,甚至手機和平板,但人們不再像工匠一樣擺弄這些產品。而這就是 Raspberry Pi 所要做的,讓人們找回隨意擺弄產品的樂趣。

3

ReadWrite:在完成 Raspberry Pi 中,出現過什麼困難?

Eben Upton:在集資方面吧。由於不以盈利為目的,最初的 25 萬美元基本都是我們幾個自己出資。

尋找性價比高的製造商也費了一番周折。一般來說都會在當地製作產品,在利潤下降後再遷往其他地方,但由於我們資金不足,一開始就找中國的製造商合作。最開始也是不太放心,但結果還不錯,在給了香港一家公司 5 萬美元和價值 5 萬美元的芯片後,我們得到了 2000 個 Raspberry Pi,全都運行良好。

我們一直在嘗試做可 Coding ,同時對小孩來說又很有趣的產品。有趣是指,可以播放影片、運行遊戲、瀏覽網頁。但直到 2010 年和 2011 年我們才做出滿足這一要求的原型產品。

4

ReadWrite:Raspberry Pi 的製作過程是怎樣的?

Eben Upton:最開始我們在微控制器技術的的基礎上來製作產品,它的性能也跟開源電子原型平台 Arduino 差不多。這些晶片很便宜也很容易上手。我們用它製作了第一代原型,雖然還很初級,但理論上是一台電腦,你可以把它與電視相連。不過孩子們不會喜歡它。第一代原型是完全手工製作的,我當時花了一個星期就把它焊接起來了。

離開大學後,我去了一家叫 Broadcom 的手機晶片製造公司。在那時,我意識到手機晶片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它的圖像處理性能不錯,對像 Pi 那樣的產品來說是一個不錯的平台。後來我製作了另一個原型產品,性能強大,價格低廉。不過問題是它並不是一個標準平台,你需要編寫自己的驅動程序、文件系統和文本編輯器。你不能利用其他平台的成果,這實在令人苦惱。

第三代原型才是真正的突破。我們利用了 Broadcom 的另一種晶片,可以運行標準的 Linux,到那時我們才真正做出了滿足要求的產品。

ReadWrite:現在連 8 歲的小孩都在用 Raspberry Pi 製作項目,你會覺得驚訝嗎?

Eben Upton:我想這因人而異。我自己在 8 歲時就已經開始 Coding 了。一般來說,小孩只需要有相關的認知能力,掌握一些解決問題的技巧,可能再加點數學知識,就可以編程了。當然也要有一定的規劃能力, Coding 擁有一套程序模式。8 歲的小孩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已經相當成熟了,而且那時候他們的塑能力很強,能很快地吸收新知識。

就像學一門外語一樣,在 8 歲時開始總比 16 歲時好。我們教育的一項缺點是,很晚才開始教授電腦知識,卻又抱怨不能很好地掌握基礎概念。我認識 8 歲是一個黃金年齡,12 歲可能就有些晚了。

5

ReadWrite:那麼讓小孩也學會 Coding 是你製作 Raspberry Pi 的目的之一?

Eben Upton:有一些觀點認為,會 Coding 的小孩只是個例。但 Raspberry Pi 旨在讓任何買它的人都學會 Coding 。我們相信,至少有一部分小孩會覺得它令人興奮,我們希望給予他們支持。

製作一個像 Raspberry Pi 這樣的平台和支持它推廣它有很大不同。如果我們只是製作這樣一個平台,而沒有一些支持性措施,可能只有 1% 的小孩對它感興趣並利用它。而現在通過基金的支持,我們可以開發一些教育材料,對教師進行培訓。向小孩提供好的教育方式和有趣的學習材料,我們會吸引一些原本沒有興趣的小孩,這一比例就會不止 1%。

在上世紀 80 年代,只有很少的人會 Coding 。而現在,我們面臨新的機遇,可以控制學習和教師培訓水平,在教育上做更多的準備。過去, Coding 主要是男孩子的活動,而現在我們可以吸引更多的女孩子加入,改變工程師隊伍的性別比例。Raspberry Pi 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 延伸閱讀

向 Google 嗆聲 !23 歲學生在 Raspberry Pi 上設計開源作業系統

【Crowdfunding 專欄】買這個!從小訓練小孩裝電腦,長大變成學妹愛戴的修電腦學長!

Maker 運動不可或缺的「自造者」神器 :Arduino

(轉載自合作媒體《雷鋒網》; 原文出處:readwrite

如果 Arduino 是自造者的神器,那 Raspberry Pi 就是神器中的神器了!

用兩個不同的板子都在自造者運動中扮演促進創新的關鍵,但這些神器在還有什麼未知的創意可能嗎?

參加 Mixer X Computex,我們帶你一起跟頂尖自造者找答案:http://goo.gl/HVVZMZ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