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oD系列最新作《決勝時刻:先鋒》搶先推出PS4&PS5限定α測試!   是那個擁有烏黑亮麗直髮的男人!「村田」確定參戰「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   日本vs香港vs台灣!「街霸5」5on5大會「PentagonCup」香港會場實況報導!   電競椅開發商「Bride」推出從真車的原版座椅取下的附屬產品「Multi Caster Pro・Yaris/GR Yaris Type」!   收錄14部食鬼名作的PAC-MAN MUSEUM+ 2022年發售!   今日起登陸PS4的《經典回歸 魔界村》會怎麼呈現協力模式?   二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Destruction AllStars》、《Control終極版》以及《Concrete Genie》   State of Play將在台北時間今天清晨5點開始 

用 Spotify 聽歌聽免錢,這樣是不是很壞?

商業

本文作者:Colbivan

NPR 的專欄 The Good Listener 固定都會回答網友音樂相關的問題,這次的發問是什麼呢?

Andrea Sauceda 在 Facebook 上問:「使用 Spotify 或類似的影音串流服務,是不是很壞?」

很多這類對與錯的問題都是由法律體系所裁定的,怎麼說呢?

Spotify 跟 NapsterBitTorrent 這些 App 有很大的不同,在 Napster 或 BitTorrent 上大家可以不必付費、也不需要官方同意就任意下載音樂。但 Spotify (或是 Rdio、Pandora、Soundcloud,等等。)它們都是完全合法經營的,因為歌手、唱片公司、版所有人,他們都會收到版稅或一定的付費金額,並經過他們允許之後,才確定他們的作品、音樂可以在網站上提供他人串流, Youtube 的道理也是一樣的(雖然你會常常在上面看到別人上傳的一些非法、未預先付費的整張專輯)。

這類免費供人合法串流音樂的服務,其實對歌手是非常吃香的,像 Bandcamp 甚至讓音樂人可以直接將自己的作品第一線賣給粉絲,此外,也提供粉絲免費「搶先聽」。所以這類合法的網站、App,不止經過藝人的授權,他們其實也相當支持這樣的影音串流服務。

  • Spotify 讓我們聽得很爽,也讓歌手增加曝光度和專輯銷量

對很多新手來說,Spotify 的作用就是「樂團、歌手新發現」引擎。通常要找到一個好樂團之前,你一定要先聽過他們的歌,但是沒有這樣的網站或 App,我們就失去找到好音樂的機會。對那些歌手、樂手來說,Spotify 也提供他們增加曝光率的機會,因為當我們找到好音樂、好歌,我們可能也會不加思索的買他們的專輯。

另外,除了買他們的專輯,支持這些音樂人的方法有很多,像是:買票去看他們的演唱會,甚至多帶你的朋友們一起去,到現場,你也可以買他們的樂團 T-shirt。或是,在社群網站上多多幫他們宣傳,口耳相傳的力量是很大的。

我個人是真的覺得 Spotify 這類的 App 真的很棒,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也很愛用?

不是我們愛佔便宜聽免費,其實我們和音樂人是互惠的概念,像我在 Spotify 上發現好多好棒的團,有些真的很喜歡結果我就跑去買他們的專輯來收藏啦!這樣不是很好嗎?

  • 登!登!分享時間

像我在 Spotify 上就發現很多好棒的歌,我一定要分享給你們。這份歌單很好用,它在任何場合形式下都可以使用。

上班的時候,

等人的時候,

睡覺的時候,

心碎淋雨的時候,

就播下去聽就對了。

The Shins-〈A Comet Appears

Laura Marling-〈What He Wrote〉

He wrote, I am broke, please send for me. But I am broken too, and spoken for, do not tempt me.
( 他寫信給我,說他很難過,要我去找他。但我也很痛苦,我已有了歸屬,請不要再誘惑我。)

Angus & Julia Stone-〈Big Jet Plane

She said, 『hello mister, please to meet ya.』I wanna hold her, I wanna kiss her.
She smelled of daisies, she smelled of daisies. She drives me crazy, she drives me crazy.
Gonna take her for a ride on a big jet plane.
她微笑著對我說,嗨!很高興認識你。好想擁抱她,親親她。她好香,聞起來像雛菊。她讓我瘋狂不已,就要失序。好想帶著她座噴射機飛得好遠好遠,與她遠走高飛。)

Laura Marling-〈Love Be Brave

How did I sleep at night, with you far from my side?Hold me darling, make no sound. Silence speaks for me.
(沒有你在身旁我怎麼能睡的著?親愛的,請安靜的抱緊我,然寧靜代表一切吧。)

The Frames-〈True〉

I find it so hard to be true. And all these lies I'm telling you, are little anchors in my chest that pull us down into this mess.
I built a wall. I cut you off. Now there's no lie that's gonna fix this up.
(要誠實好困難,但那些我對你撒過得慌就像錨一樣,重重的把我們拖向無底深淵。我逐了一道牆,想把你杜絕在外,現在已經沒有任何謊言,能夠彌補這一切。)

(資料來源:NPR;圖片來源:Reaction Gifs;首圖為歌手:Laura Marling,來源:kDamo, CC Licensed)


科技不能解決的事,就交給《BuzzOrange》吧!
政治、社會、經濟、商業、生活,《BO》給你跟別人不一樣的視野與觀點,加入我們的粉絲團,一起 BUZZ!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uzzorange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