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魔物獵人 × Bauhutte!?艾路版「廢人裝」在卡普空網路商店登場!現正開放預購中!   藍牙電競耳機EPOS H3 Hybrid評測!   《決勝時刻:先鋒》第一季細節公開,包含全新《太平洋戰區》的卡德拉地圖   「矢琶羽」&「朱紗丸」參戰決定!「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免費更新第2彈情報公開!   《Heavenly Bodies》美術設計解析(12 月 7 日推出)   在明天穿上《怪奇物語》跨界造型並進入《Smite》中的顛倒世界   【開箱】有線、無線雙對應,華碩小巧電競鍵盤 ASUS「ROG Falchion」!   「Zoff」X「DQ X」聯名款眼鏡確定再度上市!同場加映試戴心得回顧! 

換個字體,更難忘記?大學研究人員開發出這個「神奇」的免費字體

商業

你有沒有發現同一篇文章,你看完又看,就是記不住內容?又有沒有試過點進一篇「新文章」,感覺是似層相識?除了因為內容農場泛濫之外,大家忘記事物的速度也實在太快,最近就有大學研究人員開發出一個免費字體,它的特點就是「難看」,令你需要花更多心力去看完整篇文章,但這樣真的更難忘嗎?



由澳洲 RMIT University 所開發的一款新字體,號稱可以令文章/內容更「難忘」,但它的名字很諷諫叫做 Sans Forgetica ,而它的特點應該會令每一位編輯敬而遠之,因為它就是特別「難看」的一款字體,在 A-Z 裡面每一個文字都有或多或少的殘缺,令理解文章所需要的時間相對增加,同時令大腦更深入的去了解每一個文字,也就是說用它來速讀應該不太可能了(但習慣了應該可以?)

他們與考慮到神經元之間的連接,因為與我們平常的速讀過程不同,我們讀的時侯不能憑感覺,試了一陣子後發現它真的「有效」,最少編輯是花了很多心力才能讀懂文章,亦有超過 400 家大學的研究報導指出相對於 Arial ,Sans Forgetica 的確有效令人記住內容,但分別並不是那麼關鍵(57% 與 50%)

即使聽起來很神,但相信沒有一本小說會願意用這種「奇怪」的字體,字體開發者也說得很明白:「把這種字型用於小說,只會令人頭痛吧?」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在這裡下載這個字體來用,但提提大家不要在重要場合用,這簡直是和自己的工作開玩笑!

引用來源:The Next Web

這篇文章 換個字體,更難忘記?大學研究人員開發出這個「神奇」的免費字體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