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漫威復仇者聯盟》PS5強化功能、黑豹等新情報公開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依序公開!首發影片主角是MILLIA!   這是綠色版瑪利歐?「樂高®路易吉™」新登場!   大逃殺手遊「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事前登錄人數突破100萬!   伊織萌代言!適合現代家居的電競椅Bauhutte「Gaming Sofa Chair G-350」在香港有售   數位卡夫特最新作《Fight of Steel: Infinity Warrior》實機遊玩畫面曝光!   MONSTER HUNTER RISE活動任務開跑!任務完成後即可得到特殊動作或貼圖!   共舞之美:在《Operation: Tango》中體驗非對稱世界建構 

美國參議員「警告」加拿大:別讓華為參與 5G 電訊基建

商業

兩位美國參議員 Mark Warner 及 Macro Rubio 早前向加拿大總理 Justin Trudeau,「警告」他們在將來的 5G 網絡發展當中應該排除中國電訊巨頭華為,認為這對於國家網絡安全有所損害。除了因為中美貿易戰,中國生產商被傳出在硬件上加入「後門」的確令不少美國企業擔心,除此之外亦有國家決定封殺兩大中國電訊設備商,這將會是華為、中興面臨的一個危機。

兩位參議員中在信中提到加拿大一直都重強電訊網絡安全性,但美國與其他盟友都對華為的服務水準感到擔心,同時提出善意的「警告」,在將來的 5G 發展中應該排除這個供應商。為什麼兩個美國議員會如此積極的向鄰國提意見呢?我們可以參考上個月加拿大網絡保安局 (Canadian Center for Cyber Security) 就已經提出的文件,他們認為華為在網絡保安方面並沒有問題,亦拒絕「封殺」華為,決定在將來繼續與這中國巨企合作。

 

而兩位參議員的其中一個理據是在共享情報的環境下,加拿大繼續採用華為設備將會影響五眼聯盟的資料安全。美國早前全面禁止官方機構採用華為及中興產品,隨後澳洲亦跟上把華為及中興排除在 5G 服務供應商的競投資格,換句話說是不打算在下一代的網絡基建使用它們的服務。

在 5G 的設計上已經公佈一系列獨特的保安挑戰,而在貿易戰的環境下,國家自然不希望把自己的數據命脈交托於別國的服務商中。加拿大政府暫未發出任何聲明,這件事將會對 5G 發展有重大影響,值得繼續關注。

引用來源:TechCrunch

這篇文章 美國參議員「警告」加拿大:別讓華為參與 5G 電訊基建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