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3D拼圖解謎遊戲《Puzzling Places》即將登上PS VR!   TGS2021「光榮特庫摩」線下展場體驗重製版《零~濡鴉之巫女~》的美麗驚悚   《Sherlock Holmes第一章》於11月16日在PS5展開偵探調查   無論你在何處都能參與!日本獨立遊戲界最大盛事「BitSummit THE 8th BIT」確定舉行!   在遊戲中心「太鼓之達人」與「AI粗品」對戰吧!「AI粗品對戰演奏」模式啟動!   《Oddworld: Soulstorm》將於4月6日登上PS4和PS5   睽違19年的系列全新作品將在TETRIS王者盃登場!「密特羅德 生存恐懼合作祭!」舉辦確定   《Fracked》將於本週五 8 月 20 日推出! 

推動 STEM 教育,Facebook首度在港推出Oculus校園捐贈計劃

商業

沉浸式技術如虛擬實境(VR)正在教育方面開創各樣可能性,為不同領域的科目實現嶄新教學形式。今天,Facebook宣佈在香港首度推出Oculus校園捐贈計劃,並與加油香港基金攜手合作,為教師、學生和教育工作者提供探索VR教育課程的機會。

 

本港近年來致力推動STEM 教育,以裝備學生去應對科技發展迅速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Facebook是次將Oculus校園捐贈計劃帶來香港,期望能推動VR教育課程及改革學習方式,為香港培育新一代科技專才,為教育領域帶來劃時代的變革。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太平紳士蒞臨主禮,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葉建源及容海恩亦有份參與是次活動,分享他們對香港科技及教育的不同建議與見解。

 

此次Oculus校園捐贈計劃將分批落實,首輪將向本港八間學校捐贈Oculus Go及360全境相機,以學習VR技術為基礎,為教師提供培訓課程,並深入了解教師和學生如何使用VR進行教學,從旁提供有效的協助。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創意和人才的城市,Facebook致力培養更優秀的科技人才,與大眾一同創建更有意義的社群。隨著VR技術日益蓬勃發展,在教育領域中的應用可能性亦越來越多。VR能提供仿如身臨其境的體驗,且不受地點及時間等因素限制,在教學方面能帶來更多互動性及趣味,從而激發學生對科目的學習興趣與研究。

Facebook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表示:「很高興這次能與本地非牟利機構及學校合作,在香港首度推出Oculus校園捐贈計劃,我們積極提倡學校使用VR教育課程,並協助他們學習相關經驗,以創造嶄新的學習環境。此外,我們也很高興看到政府近期宣佈增加教育方面的投資,在未來3個學年推動『中學IT創新實驗室』計劃,這與是次Oculus校園捐贈計劃的目標可謂不謀而合,我們亦深感欣慰。」

加油香港基金創辦人兼主席周佩波分享到:「理想的教育應啟發學生對未來有無限的想像,激勵他們為生命甚至社會帶來正面的改變。加油香港深信VR結合社會創新,可加強學生解決生活及生命上難題的能力,而計劃名為『無界限』,期望可為學生創造無界限而又個人化的體驗,讓他們身處其他地方觀察周遭事物,經歷在實際生活中不可能存在的事物。未來一年,加油香港將運用機構的社會網絡和服務經驗,與80位老師和學生一同走入校園和社會現場,了解使用者的需要,結合尖端的VR科技,設計具特色的教案,創造不一樣的教育體驗。再次感謝Facebook和學校對加油香港的信任。」

 

現時共有八間學校加入Oculus校園捐贈計劃,包括庇理羅士女子中學、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迦密愛禮信中學、梁式芝書院、獅子會中學、保良局蔡繼有學校、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及九龍華仁書院。除了獲贈最新Oculus VR產品之外,每間參與的學校將通過Facebook舉辦的工作坊,學習如何在社群中有效地運用VR,並設計及開發VR教育內容。此外,Facebook亦會安排合作夥伴學校的師生不定期參觀Facebook辦公室,與工程師及科技專業同事交流。

 

Facebook的使命是為人們提供建構社群的能力,讓世界更緊密地連結。秉持著這種使命,Facebook會持續在港投入更多資源,以盡最大的力量讓科技回饋社群,培育出更多優秀的科技人才,一起成就香港數碼化未來的發展。

這篇文章 推動 STEM 教育,Facebook首度在港推出Oculus校園捐贈計劃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