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東京「TOKYO eSPORTS FESTA 2022」確定舉辦!這回線上線下同步開跑!   《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首支實機遊玩影片公開   【開箱】買了張Transcend microSD卡,放進Nintendo Swicth試試看!   由本田翼擔任總指揮的遊戲《nyorokko》上市日確定!事前登錄開始!   電競東京鐵塔誕生!?美國電腦硬體公司CORSAIR和東京鐵塔將奇蹟合作!   插上USB就能輕鬆提升音質!Razer推出便攜式 DAC 耳機擴大器「THX Onyx」!   1月28日《Mobile Suit Gundam Battle Operation 2》登陸PS5   2021年起PlayStation開發人員最期待的遊戲 

深圳圓周率科技首創「雲拼接」整合方案助力全景直播加速起飛

商業

上海2019年9月26日 /美通社/ -- 9月19日,2019華為全聯接大會在上海盛大舉行。大會期間,新銳VR相機企業 -- 深圳圓周率科技,與華為融合視頻正式簽署Cloud VR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共同探索Cloud VR平台結合雲拼接技術在全景直播中的應用。同期,圓周率科技也正式對外發佈全新的「雲拼接」整合解決方案,該方案作為行業首創,將旗幟性地革新傳統的全景/VR直播模式,強力助推行業起飛。

圓周率科技首創「雲拼接」整合方案
圓周率科技首創「雲拼接」整合方案

首創雲拼接整合方案 全景直播迎來新方向

專業全景內容生產一直以來有諸多痛點。目前大部分8K+VR直播方案,都需用到拼接服務器、流媒體服務器、拼接軟件等來實現收流、拼接和推流。笨重繁雜的設備、複雜的布線、長時間的處理時間,使其已難以應對5G網絡時代的創新需求。圓周率科技基於華為「Cloud VR」平台技術基礎的雲拼接整體方案,打破傳統方案的桎梏,實現了效率、穩定性和畫面質量等多端平衡,使用戶可擺脫笨重的設備,輕鬆進行8K全景直播,極大地拓展了全景直播的應用場景。

圓周率的這套雲拼接方案,是融合軟、硬件基礎,包含通道授權及數據聚合包的全新VR直播方案。其硬件核心Pilot Era作為全球第一款集成觸摸屏和智能操作系統的8K全景相機,具備機內實時拼接能力,無需電腦,即可獨立完成拍攝、拼接、處理等流程,並一鍵推流到MR沉浸式體驗空間、背景大屏幕、VR沉浸式體驗頭盔、移動終端或網頁等多類終端。而新的雲拼接整體方案,讓Pilot Era在專業全景直播領域更上一層樓,能夠更充分地發揮其「雖小卻強」的優勢,使全景直播變得前所未有的簡單。

此前,Pilot Era還榮獲2018年CES Asia創新獎、2018中國製造之美金獎和谷歌街景認證等。

圓周率科技首創「雲拼接」整合方案獲得2019華為開發者大賽Cloud VR優勝獎
圓周率科技首創「雲拼接」整合方案獲得2019華為開發者大賽Cloud VR優勝獎

圓周率科技簽約華為Cloud VR平台

2019華為全聯接大會上,圓周率科技首創「雲拼接」整合方案獲得2019華為開發者大賽Cloud VR優勝獎。圓周率科技與華為融合視頻進行了Cloud VR生態合作簽約,圓周率科技將借華為視頻雲服務進一步探索雲拼接整合方案在活動直播、遠程教育及智慧醫療等全景直播場景中的價值落地。

「我們這套方案是解決全景直播行業痛點及推動創新的一次積極探索。作為全球全景算法最早的領路人之一,我們有責任在5G時代再次為行業帶來新的思考。」圓周率科技的CIO王超表示:「華為是科技行業的巨擘,我們是垂直創新行業的新銳,希望借鑒Could VR平台,這套方案能刺激產生規模化的創新場景,讓全景和VR早日為各個行業帶來實打實的新價值。」

關於深圳圓周率科技

深圳圓周率科技,是一家由香港科技大學校友與多位博士共同創立,由華潤等企業投資,專注於全景影像技術與硬件研發,致力於用科技創新持續為用戶、社區和商業帶來新價值的公司。

成立於2012年,圓周率科技是中國最早投身嵌入式全景算法研發的團隊之一。2019年,公司推出全球首款一體化智能屏、支持一鍵8K全景直播的專業全景相機 -- Pilot Era。

圓周率科技希望用集合創新技術的可靠產品與高效應用方案,讓更多商業用戶以前所未有的便捷拓展業務的內涵與邊界,創新業務的形態與體驗;同時憑借簡單易用但功能強大的產品,賦能更多個體參與到下一世代的視覺內容創作中,以探索未來生活的可能。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925/2591504-1-a?lang=2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925/2591504-1-b?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