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單刀直入新《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遊戲畫面   動畫化與遊戲化!以東京山手線各站為靈感的偶像計畫「STATION IDOL LATCH」啟動!   五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戰地風雲5》、《Coffee Talk》、《Wreckfest: Drive Hard, Die Last》   日本資深歌手吉幾三為《惡靈古堡8 村莊》獻唱官方印象曲「俺らこんな村いやだLv.100」!   原神1.4版本更新:來風花節盡情享受愛與生活吧!   英雄聯盟第154位新英雄「殞落王者 維爾戈」實裝!   《Destruction AllStars》訪談:PS5技術讓競技車手栩栩如生 

歷史是個循環,Chatroom又再興起:Facebook 推出 Messenger Rooms

商業

Facebook的產品一向圍繞在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多年來 Facebook 也持續專注在如何讓人們即使遠在不同的地方,也能擁有陪伴彼此的感覺。今日,視像讓許多人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明日,我們將邁向 AR 和 VR 這類更身歷其境的平台。

Facebook最近感受到實時視像的需求。每天有超過7億個帳戶使用WhatsApp和Messenger通話。在很多國家,Messenger 和WhatsApp視像功能的使用量增加了一倍,而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直播視像功能在三月份的使用量也大幅增加。但仍要繼續努力才可讓實時視像更真實。

與家人朋友共渡時光應該是自然而然的。所以,為了讓人們即使不在一起,也能擁有在一起的感覺,Facebook為旗下多個產品推出一系列功能,讓產品中的視像聊天和直播視像功能變得更簡單、好用、自然。

介紹Messenger Rooms

Messenger Rooms讓用戶可以與親朋好友及興趣相投的人輕鬆共度美好時光。用戶可以直接透過 Messenger 或 Facebook 建立一個聊天室,邀請任何人加入,不論他們是否擁有 Facebook 帳戶或 Messenger 應用程式。Rooms聊天室最多可容納 50 個人,且不限時間。

舉行慶祝派對、讀書會,或者單純只是坐在沙發上和朋友一起打發時間,用戶不需要先打電話詢問朋友有沒有時間或要查看大家的行事曆。用戶可以建立一個Rooms聊天室,並在 Facebook 動態消息、群組或活動頁面上分享聊天室的連結,讓朋友可以輕易地加入。Facebook也將推出新的功能,讓用戶可以透過 Instagram Direct和WhatsApp建立Rooms 聊天室。

只要用戶的好友或群組成員建立了聊天室並邀請參加,用戶就可在Facebook上看到,並找朋友聊天或者事情做。當用戶受邀加入某個聊天室,用戶可以透過手機或電腦加入,無須下載任何應用程式即可開始使用。若用戶使用Messenger 應用程式,更可以玩AR 濾鏡,如兔子耳朵,甚或由AI支援的功能,如逼真的360背景和情境燈光效果。

當用戶建立一個 Rooms 聊天室時,可以選擇誰看到並加入聊天室。用戶亦可移除聊天室內任何人,當不想再讓其他人進入聊天室時,亦可將聊天室鎖起來。欲了解如何操控Rooms,以及Facebook在設計產品時所顧及的私隱與安全,請在此瀏覽。

Messenger Rooms將在本週於某些國家及地區推出,並在未來幾週擴展到世界向地。

這篇文章 歷史是個循環,Chatroom又再興起:Facebook 推出 Messenger Rooms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