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人偶劇「到BIO村玩吧♪」最終回大公開!《惡靈古堡8村莊》全球出貨量突破300萬套!   協力合作引導列車!「Unrailed!」將於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登場!   人氣Cosplayer伊織萌在TGS2021官方節目以《冤罪執行遊戲》角色莇理奈造型亮相!   預習「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特別節目確定播出!   神羅公司募集私設強化兵!《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首場官方直播於今日5月7日(五)19:00播出!   「咒術迴戰 咒靈遊行」預定2022年發佈!現在開放登記中!   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 上架!賽季開幕!   魔物獵人崛起全世界出貨數突破700萬套!發布紀念任務與道具包! 

XTransfer以智能風控構建行業核心競爭力

商業

上海2020年5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一站式外貿企業跨境金融服務公司XTransfer首席風險官姚偉春公開表示,XTransfer針對不同行業客戶,通過信息流、物流、交易等不同行為特徵進行畫像分析,創新搭建智能風控體系,實現一切決策基於數據。

XTransfer率先與中國主要出口目的國家或地區的銀行合作建立全球統一的B2B資金清算及智能風控體系並推出了開設全球和本地收款賬戶、外匯兌換、海外外匯管制國家申報等多種跨境金融服務的綜合解決方案幫助中小企業大幅降低全球化展業的門檻和成本提升全球競爭力。

相比大型出口企業,中小企業外貿存在交易額度小、行為特徵不穩定等特點,導致中小企業在跨境收款、外匯兌換、結匯等基礎跨境服務中痛點明顯。結合收益與風控成本等綜合評估,國內外傳統金融機構不得不將其拒之門外。

風控是金融的命脈與核心競爭力。針對風險意識相對薄弱的中小企業,風險合規管控至關重要。

搭建智能風控體系,為中小出口企業保駕護航

作為數字科技在金融領域最核心的應用之一,大數據驅動的智能風控近年來在人工智能、雲計算等技術推動下不斷進化。從身份識別,反欺詐到信用評估,技術正在重塑風控業務流程。

據首席風險官姚偉春介紹,XTransfer風控團隊基於國際反洗錢經驗以及對本地進出口行業風險認知,打造了高效且穩固的智能風控體系,沉澱和完善所處地域、行業、客戶類型、業務範圍的專業認知;同時接入涵蓋企業工商信息、經營情況及資質、企業經營人員徵信信息等多維度數據,對客戶上傳的交易資料進行交叉驗證,利用AI技術對交易單據全程數據化監控。實現智能化風控服務的同時,XTransfer確保外貿交易真實合規。

此外,針對異常商戶與異常交易,XTransfer本地團隊即時介入,通過人工回訪和核查進行跟蹤管理,築起多一重防線,為中小出口企業保駕護航。

向生態合作夥伴輸出風控能力,實現多方共贏

在經濟全球化的不斷演變中,跨境金融服務平台肩負著生態鏈接規模化與風險管控的重任。其中,風險管控至為關鍵,平台必須築牢反洗錢堅固屏障。大數據驅動的智能風控體系可實現外貿中小企業、金融機構、監管與金融服務平台的多方共贏,是促進跨境貿易生態繁榮發展亟需的基礎設施。

目前,XTransfer已經在為生態合作夥伴輸出風控能力,例如其推出的風險掃瞄產品,可幫助外貿綜合服務平台辨別用戶行為風險,大大降低犯罪分子騙退稅的風險。XTransfer發起並參與建立國際各類跨境風控黑名單共享機制,與各金融機構的協同合作,共同防範金融犯罪。

經過三年的風控反洗錢能力監控和驗證,越來越多的國際知名銀行認可XTransfer的業務模式與風控反洗錢的能力。在首席風險官姚偉春看來,風控技術與風控服務無疑是XTransfer構建行業核心競爭力的最重要因素。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