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埼玉縣將線上舉行電競祭典「eSports SAITAMA FESTA 2021」   兩款新色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自下個月起發售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Nintendo Switch版LEGO Marvel Super Heroes 12月16日發售!   《緋紅結繫》現已推出,遊戲攻略助你完全發揮靈能潛力   《地平線 西域禁地》新影片披露滑行獸、捲背獸和日翼者等駭人新機器   人氣實況主「加藤 純一」發表結婚計劃   讓《Ghost of Tsushima》栩栩如生的精彩視覺效果製作過程 

《全球商業晴雨表》連續第二個月改善

商業

倫敦2020年8月6日 /美通社/ -- 從像Covid-19疫情這樣的危機中實現經濟的復甦有多種形式。普遍的希望一般是,經濟復甦將會呈「V」型,「U」型次之。變化劇烈的「W」型和可怕的「L」型是最壞的情況。最新的《全球商業晴雨表》(Global Business Barometer,簡稱「GBB」),依託由經濟學人智庫(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進行、獲得SAS支持的調查和分析,表明到6月下旬為止出現「U」型復甦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距離正區間越來越近:全球經濟的總體晴雨表指數達到-16.8,這是迄今最接近正區間的讀數。拉美和亞太地區的受訪者一馬當先,他們的指數分別增長了+18.5和+4.0。在北美地區,關於全球和地區經濟的情緒與上一個晴雨表相比,幾乎沒什麼變化,分別增加+1.5點和+0.2點,使得北美成為這兩個指標上面最為悲觀的地區。

中國是第一個轉到正區間的經濟體:今年6月,雖然指數僅為+2.0,但是中國高層對中國經濟的三個月前景,已經邁入「比較好」的狀態。這依然使得中國成為自GBB四月開始以來第一個達到這一點的經濟體。情緒上面的變化與上個GBB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當時中國經濟前景指數惡化到-21.9,在十二個接受調查的主要經濟體中墊底。

同意做好準備的人並不多:在6月GBB調查中,衹有8.1%的受訪者「強烈贊成」他們所在的國家做好了開放準備,另外衹有6.7%的受訪者「強烈贊成」他們所在的企業準備好回歸疫情前的常態。無論你是將這些數字視為對疫情問題規模和範圍的承認,還是將它們看作對全球和地區層面的Covid-19回應不力的控訴(抑或二者皆有),這些數字都令人心生怯意。想要提升這兩個方面的百分比,將要求全球更多的領導者和決策者向所有人證明,他們能夠更為有效地遏制病毒傳播。

關於這項研究

全球商業晴雨表》揭示了企業對當前事件和金融市場不確定性的看法,並探討了企業如何應對眼下的情況並為未來做好規劃。

關於經濟學人智庫

經濟學人智庫是經濟學人集團(The Economist Group)旗下扮演思想領袖角色的研究分析部門,也是為企業高層提供全球商業情報的世界領先機構。該機構在全球200個國家擁有一支由650多位專業分析師和資深編輯組成的團隊,致力於發掘新穎、有遠見的觀點。欲瞭解更多信息,請瀏覽www.eiuperspectives.economist.com。歡迎在TwitterLinkedInFacebook上關注我們的最新動態。

關於SAS

SAS是世界領先的分析公司。借助創新軟件和服務,SAS賦能並激發全球客戶的潛能,幫助他們將數據轉化成情報。SAS讓您擁有「知的力量」(THE POWER TO KNOW®)。

圖標 - https://mma.prnasia.com/media2/805745/EIU_Logo.jpg?p=medium600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