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AZERSTORE × TSUKUMO的牆面廣告上 倉持由香、水澤柚乃登場   深入了解PS5的遊戲輔助功能   遊戲音訊製作公司「AZSTOKE」宣布支援藝術家活動!還有使用Unreal Engine的特別直播活動!   偶像企劃SHINE POST重大發表活動報告!石原明広製作人訪問!   《Returnal》遊玩影片:近30分鐘的全新畫面公布開發細節等內容   冬天就玩喪屍遊戲!Back 4 Blood的期間限定內容以及遊戲平衡調整等等的更新內容正在免費發布!   Nintendo Switch Lite又推出新顏色?這次是「藍色」!   PS4 賽事:公開系列賽追加三場新賽事 

讓-努維爾的新概念建築為嶄新的建築時代拉開序幕:全球首座隱密於阿拉伯西北部歐拉古鎮古岩居之中的度假村「傑作」

商業
  • 全球首個融入景觀肌理的建築設計,讓旅客穿梭於時空的感觀和情感之旅,建築的每個未來都蘊含著景觀的過往,而這將是建築時代的新起點。 
  • 這是由建築師讓·努維爾操刀的歐拉古城項目的設計概念,藉此讚頌「景觀與歷史的結晶;壯麗地貌中混然天成的人類古文明」。 
  • 讓·努維爾的設計以不遠處的黑格拉(沙烏地阿拉伯的首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為靈感,糅合現代技術與手法,以岩層的雄偉雕刻,重現納巴泰人千年前的生活風貌,並且重視歐拉古鎮的景觀地貌,對它進行永續地保育。 

沙烏地阿拉伯歐拉古鎮2020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由讓·努維爾操刀、位於沙蘭自然保護區的度假村設計概念今天揭曉,這使大眾對讓·努維爾在阿拉伯西北部文化綠洲歐拉古鎮的大膽設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請點擊以下連結,瀏覽多媒體新聞稿:https://www.multivu.com/players/uk/8801551-new-jean-nouvel-concept-designs-new-era-architecture/  

 

 

Concept rendering showing an aerial view of the resort built into the majestic Sharaan Nature Reserve
Concept rendering showing an aerial view of the resort built into the majestic Sharaan Nature Reserve

 

度假村深入沙蘭自然保護區,設計以沙烏地阿拉伯首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 黑格拉納巴泰之城為靈感。讓·努維爾將首次重現2,000多年前的建築瑰寶,也就是千年古鎮中,出自納巴泰人之手的岩層雕刻。 

概念揭曉時,讓·努維爾形容歐拉古鎮是「景觀與歷史的結晶;壯麗地貌中混然天成的人類古文明 -- 唯有歐拉古鎮能成就這樣的傑作。」

讓·努維爾也強調保育這得天獨厚景觀的重要性:「歐拉古鎮就像是一座博物館。每一個乾谷與懸崖、每把沙子與每塊岩石的輪廓、每一處地質與考古遺址,都應該被重視。我們必須保育好歐拉古鎮因偏遠與古老,而獨特的、引人入勝的一切。在前途可期的時候,我們必須保衞它的神秘。」

雖然讓·努維爾承諾對歐拉古鎮的景觀與遠古遺產進行保育,但這不意味著要讓現代建築理念屈從。他表示:「歐拉古鎮應該得到一定程度的現代化。」「展望未來是一項永無止境的任務,它要求我們活在當下,並擁抱過去。」 

讓·努維爾解釋了他如何讓昔日的生活風貌重現於現代社會,並最大程度地減少對自然和城市景觀的影響。為此,讓·努維爾引入了全新的建築類型學,運用景觀本身中的意象和雕刻,讓建築與景觀不存在競爭關係。設計靈感源自納巴泰人,藉以在當代重視昔日生活風貌,並迎接未來的挑戰。讓·努維爾歸納了納巴泰人與環境的溝通方式(垂直和水平),重新搭建與土地的連接,並打造永續的居所,以抵御酷暑和寒冬。

努維爾將度假村視為在自然、建築和藝術界限上,實現強烈空間、感官和情感體驗的機會 -- 在那裏,到處都是各種聲音、音樂、粗糙感、觸感、力量和自然的復雜性,無論是陽台上的石頭,還是崖壁上的沙粒,無一不是藝術品。

他強調:「我們不該破壞人類文明與時間留下的景觀饋贈,這個項目是對納巴泰神精的頌讚,而不是踐踏。在建造的過程中,我們會實現真正的文化創作。」 

讓·努維爾採用博物館學的意象進行設計,通過各種色彩、燈光、陰影、風、暴雨和時光流逝營造白天、黑夜的效果,打造適合快樂生活的公共空間。他誠邀旅客踏上穿越千年的文明和地質之旅,從堅硬不朽的岩石,到柔軟舒適的扶手椅、座椅、沙發,每個細節,都經過他的精心設計,等待旅客前來探索。 

旅客將在穿越時空的難忘深度之旅中,領略歐拉古鎮的精粹。沙蘭環境保護區的深度旅途中,旅客可以選擇前往歐拉古鎮的數百個考古遺址。然而,度假村不會犧牲自然景觀來為旅客打造豪華之旅,這個新度假村將採用零排放電力和全新的永續標準。

讓·努維爾操刀的沙蘭環境保護區度假村,將成為歐拉皇家委員會將歐拉古鎮發展成為接待全球旅客的文化、世界文化遺產和生態旅遊勝地的戰略關鍵。這符合《歐拉憲章》的規定,《歐拉憲章》是一份包含12項指導原則的框架文件,這些原則訂明歐拉皇家委員會將致力推動歐拉古鎮的長遠發展。為讓歐拉古鎮經濟多元發展,憲章也訂明了山頂靜修院和餐廳的開發項目。 

歐拉皇家委員會首席執行長馬達尼(Amr AlMadani)表示:「這個設計概念突顯了讓·努維爾在創新建築理念,也強調了我們致力於在不影響歐拉古鎮歷史、遺產和景觀的情況下,將古鎮發展為世界旅遊勝地的承諾。這是由藝術家打造的旅遊勝地。讓·努維爾操刀的度假村將成為文化遺產之上的不朽景觀建築 -- 是送給世界的禮物。」

編者註: 

  • 全新的讓·努維爾度假村將於2024年完工,將包括40間套房和3棟別墅。度假村附近的山頂靜修院將設有14個私人看臺。 
  • 歐拉古鎮將於10月30日重新開放文化遺產旅遊,其中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黑格拉、古老的達旦王國,還有Jabal Ikmah耳語峽谷,這是實現他們宏大旅遊業發展目標的重要一步。可以在「歐拉古鎮體驗之旅」預訂網站上進行預訂:https://experiencealula.com/ 
  • 歐拉皇家委員會預計,在2035年,當地每年將接待200萬旅客。 
  • 遵循委員會的框架計劃和章程中的12條戰略原則,該度假村是歐拉發展的一部分。這種發展方式平衡了創新與文化遺產、藝術和文化,同時釋放了經濟潛力,為當地提供新的發展機會。 
  • 此次合作進一步推動了歐拉皇家委員會的《歐拉文化宣言》,當中詳細說明了歐拉地區未來10年計劃開發的主要文化項目。 
  • 在20萬年前,就有人類開始在歐拉古鎮生活,但直到最近,現代旅遊才開始開發當地的深度、多樣旅行路線和景點。 
  • 根據《沙烏地阿拉伯王國2030願景》計劃,歐拉皇家委員會支持優先發展經濟多樣化、社區賦權和遺產保護,因此,來自沙烏地阿拉伯和世界各地的考古學家正在重新審視歐拉古鎮的文化景觀。

關於: 

關於歐拉古鎮 

歐拉距沙烏地阿拉伯西北部的利雅得(Riyadh)1,100公里,擁有非凡的自然和文化遺產。在約23,000平方公里廣闊面積,有著鬱鬱蔥蔥的綠洲山谷、高聳的砂岩山嶺,和數千年的古老文化遺產。 

黑格拉是歐拉古鎮最著名的文化遺址,也是沙烏地阿拉伯首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作為納巴泰王國南部重鎮的黑格拉是一個佔地52公頃的古鎮,由100多個保存完好的墓穴組成,這些墓穴都有著由岩層外露而成的絕美外立面。研究表明,在公元106年,羅馬人征服納巴泰人,黑格拉便成為羅馬最南端的前哨基地。

除了黑格拉,歐拉古鎮還有一系列迷人的歷史和考古遺址,例如:被譽為阿拉伯半島公元前一千年最發達的城市之一的達旦古城,它曾是達旦王國和利比亞王國首都;數千個古代岩石藝術遺址和銘文;和漢志(Hijaz)火車站。 

關於歐拉皇家委員會 

歐拉皇家委員會(RCU)按皇家法令成立,旨在保育和發展歐拉古鎮,該地區在沙烏地阿拉伯西北部,具有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意義。歐拉皇家委員會的長期計劃概述了以負責任、永續和謹慎的方式發展城市與經濟,旨在保育歐拉地區的自然和歷史遺產,同時將歐拉打造成為宜居、宜作、宜遊之地。這些涵蓋考古、旅遊、文化、教育和藝術領域的廣泛舉措,反映了《沙烏地阿拉伯王國2030願景》計劃中發展經濟多樣化、社區賦權和遺產保護的決心。 

關於讓·努維爾建築設計事務所(AJN 

讓·努維爾建築設計事務所(AJN)是世界知名的建築設計公司,其多元文化的團隊由來自20多個國家的130名員工組成。讓·努維爾建築設計事務所將建築、城市規劃、室內設計、景觀設計、圖形設計和產品設計等學科,整合成為綜合設計項目。讓·努維爾建築設計事務所多元化的代表作品遍佈全球,包括博物館、音樂廳、會議中心、劇院、酒店、住宅、辦公樓、商業中心和私人住宅。

關於讓·努維爾(Jean Nouvel 

1945年,讓·努維爾生於法國富梅爾,他曾任建築師克勞德·本德(Claude Parent)的助手,1970年,在城市規劃師和散文家保羅·維希留(Paul Virilio)的啟發下,開始了他的第一個建築項目。他對於都市肌理中的當代建築的強硬立場和引人深思的觀點,以及在項目中推陳出新的原創設計,讓他成為國際知名的建築師。他的作品得到世界範圍的認可,曾獲得眾多享譽法國和國際的獎項,其中包括2008年的普立茲克建築獎。

Janah Mouallem, [email protected], +971 52 156 5021 歐拉皇家委員會的媒體查詢 

請聯繫歐拉皇家委員會公關團隊[email protected] 

讓·努維爾建築設計事務所的查詢 

請聯繫Thomas Lozinski[email protected]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