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快招兵買馬——《Among Us》今年內登陸PS4和PS5!   「Final Fantasy VI」像素重製版發售日期公開!   Nintendo Switch 大更新!終於兼容藍牙耳機了!   侍魂季票3開始更新!查姆查姆正式登場!Xbox Series XS版也開始同步販售!   彩虹社新VTuber偶像男組合ROF-MAO發表!會推出合作新節目!   《GTA III》20 週年:PlayStation Studios 和其他頂尖開發團隊的共同回憶   「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最後之特別番組」就是「索拉的使用方法」!發表內容總結!   《Sifu》全新預告片,推出視窗已更新 

促進替代投資平台數位化的WealthPark獲9.07億日幣融資

商業

東京2020年8月6日 /美通社/ -- WealthPark株式會社(總部: 東京澀谷區, CEO: 川田隆太, 下稱「WealthPark」) 獲得來自SBI Investment株式會社(SBI AI&Blockchain 投資業務有限責任組合)、瑞穗Capital (瑞穗成長支援第3號投資事業有限責任組合)、青空銀行、株式會社日本政策金融公庫以及國內外複數的個人投資家,總計日幣9.07億的融資。

WealthPark - Digital Alternative Asset Platform
WealthPark - Digital Alternative Asset Platform

自取得A輪融資5.4億日幣之後已過了一年半,WealthPark持續致力於以工程師為中心的人才招募、強化公司機能並且整備業務的基礎。

經過多方努力、營業額也穩定增長的情形下,為了實現進一步的成長,追加實行B輪融資,得到9.07億日幣融資。目前總計融資金額達到18.98億日幣。

融資的背景

WealthPark 針對不動產管理公司,提供不動產領域的資產運用、管理平台服務。
截至2020年7月末,總計有超過70家不動產管理公司、13,000人以上的不動產投資家正在使用WealthPark服務。此外,也有海外管理公司開始使用WealthPark服務,積極促進跨境發展以滿足投資家的需求。

服務的強化以及今後的拓展

WealthPark作為不動產管理公司和投資家之間溝通工具的基石,致力於強化機能、和不同的業者合作結盟,以強化服務的便利性。

除了之前宣布過的和住信SBI網路銀行的合作,近來也透過和PriceHubble、Docusign這些公司的合作,強化不動產管理公司和投資家之間的連結。此外,今後將透過和金融機關建立聯繫來提高電子交易的便利性並且使一切手續更加數位化,從而使不動產管理公司和不動產投資家能夠在線上使用更多功能。

此外,WealthPark提供的平台不僅限於「不動產領域」,而是打算以「科技」為中心,和不動產管理公司一同往「財富管理」的事業前進。

WealthPark CEO川田隆太的話

在A輪融資後,我們又進行了追加一輪的融資。除了現有投資家的支持之外,我們還獲得青空銀行、以及來自美國、香港、歐洲、日本等地精通替代投資的個人和法人投資者的融資。我們將繼續和合作夥伴的管理公司、不動產開發商、不動產仲介和銀行一起,為不動產這種非流動性資產,創造出能以低成本、更便捷、簡單的方式來投資的環境。

數位化不動產在內的非流動性資產是一項困難且耗時的工作。WealthPark將秉持著「幫助投資者取得最大回報」的中心理念,在產品、服務、客戶溝通上都更加努力。

出資企業的話

●      SBI Investment株式會社
繼上回A輪融資之後,我們追加出資B輪融資。WealthPark抱持著「數位化包含不動產在內的替代投資」特殊的世界觀,已有相當多不動產管理公司和投資家正在利用他們的系統和APP。和初回融資時相比,WealthPark的業務穩定增長、利潤基礎不斷積累,以川田社長為中心的優秀管理團隊已經準備就緒,以快速的數位化發展迅速擴張市場。此外,不僅是在日本,在全球化事業展開上也立下基礎,因此我們期待其未來的發展並決定追加出資。SBI集團主要開展提供SBI證券、住信SBI 網路銀行等金融相關的綜合服務的金融服務事業,以及SBI investment等國內外企業的投資及資產運用相關的服務等資產管理事業。今後我們將繼續充分利用SBI集團的管理資源,以支持WealthPark的發展。

●      瑞穗Capital
繼上回的A輪投資,我們也參加此次的B輪投資。WealthPark提供了一個基於「用科技來投資不動產」簡單、明確的動機而創建的服務平台。自上一輪融資以來,一直逐漸穩定增加來自不動產管理公司和不動產投資家/業主等用戶的支持。透過本輪的融資,將前一輪融資時仍在計畫階段的解決方案構想,轉變為實際形式以進一步鞏固服務平台的基礎。我們根據業績成果、和對商業策略的評估與期望,進行了額外的投資。我們將繼續支持WealthPark,以協助其完成「成為世界第一替代投資的平台」的願景。

●      青空銀行
作為專業的金融機關,青空銀行的使命是「創造新的金融附加價值並為社會發展做出貢獻」,實行各種業務領域的創新,並以高度的專業知識、優異的機動性和柔軟性為利基,提供以豐富想法為基礎而生出的高品質的服務和產品、致力成為日本「新合作夥伴銀行」。WealthPark是一家不動產相關並利用科技綜效的IT新創公司。透過和青空集團的合作,我們進行這項投資以期房地產業界的結構能得到顯著的改善。今後和整個集團一起,我們也將繼續協助WealthPark的發展。

出資企業一覽 (省略敬語、無特殊順序)

  • SBI Investment株式會社 (SBI AI&Blockchain投資業務有限責任組合)
  • 瑞穗Capital (瑞穗成長支援第3號投資事業有限責任組合)
  • 青空銀行
  • 株式會社日本政策金融公庫
  • Marcus Everard:Tinshed Asia的投資顧問
  • Varun Bery:香港創業及私募投資協會董事會成員
  • Water Cheung:StormHourbor Securities亞太區CEO
  • 其他國內外個人、中小企業法人投資家

關於WealthPark
WealthPark為不動產管理公司提供促進業務效率化的管理支援工具。從服務開始以來,已被國內外許多管理公司所使用。此外,這款不動產管理公司和其顧客之間的溝通工具- WealthPark手機APP,目前提供四種語言 (日文、英語、繁體中文、簡體中文),並在六個區域可使用。

目前在職員工的91名中,約有半數為外國籍、出身13個不同國家,是多樣性豐富的團隊。
此外,團隊組成中除了有出身不動產業界的成員,也有來自知名品牌商、顧問業、投資銀行、基金、E-commerce等不同業界的成員。

總部所在:                                  東京都澀谷區惠比壽1-20-18 三富大樓新館3樓
累計融資金額:                           18億9,800萬日幣
CEO:                                         川田隆太
員工數:                                      91名 (直到2020年7月1日為止)
公司據點:                                  日本、上海、香港、台北、紐約
服務提供地區:                           日本、中國大陸、中國台灣、中國香港、英國、美國
公司官網:                               https://wealth-park.com/

註釋: 關於過去的合作、服務的PR發表
2020年1月20日

  • WealthParK和以歐洲作為據點的不動產AI查定公司PriceHubble AG開啟業務合作

2020年4月6日

  • 住信SBI網路銀行和WealthPark合作,提供面對不動產投資者、管理公司的新服務

2020年7月17日

  • WealthPark APP活用PriceHubble的AI技術,發表「AI價格查定/租金查定的功能」。使用WealthPark軟體的國內管理公司也能提供給其顧客

2020年7月29日

  • WealthPark和Docusign Inc合作,加速不動產屋主、管理公司之間的契約電子化

 

圖片-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805/2877310-1
圖片-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805/2877310-1-LOGO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