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EGA的超知名模擬RPG《戰場女武神》登上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公開發表實況轉播及遠端會議最適合的1080p / 30fps高畫質網路攝影機「ASUS Webcam C3」   TechnoBlood成立新公司「 TechnoBlood eSports」,旨在擴大電競業務   MSI × 彩虹社決定進行直播合作活動!人氣直播主使用新的PC製品進行直播!   《Two Point Hospital: Jumbo Edition》從醫院送上一劑荒謬良方   LoL日本賽事「WILD RIFT INVITATIONAL – THE OPENING GAMES」詳情確定並公佈OPEN TOURNAMENT參加條件   放鬆手部讓遊戲操作更靈敏!電競手部按摩機Bauhutte HAND MASSAGER登場!   為編輯部會議室添購IRIS OHYAMA 55吋4K電視「55UB10P」! 

IEP:到2050年將有超過10億人口因環境變化、衝突及內亂而流離失所

商業

倫敦2020年9月9日 /PRNewswire/ -- 「生態威脅登記簿」(ETR) 於今天面世,其衡量各國/各地區目前面臨的生態威脅並提供針對 2050 年的預測。這份獨特的報告結合衝量復原能力及最全面的生態資料,以闡明最不可能應對極端生態衝擊的國家/地區。 報告由領先的國際智庫經濟與和平研究所 (IEP) 發佈,IEP 亦編製了「全球和平指數」(Global Peace Index) 及「全球恐怖主義指數」(Global Terrorism Index) 等指數。

重要結果 

  • 生態威脅指數最高的 19 個國家/地區是世界上最不和平的 40 個國家/地區之一,其中包括阿富汗、敘利亞、伊拉克、乍得、印度及巴基斯坦。
  • 超過 10 億人口居住在 31 個國家/地區,這些國家的復原能力不太可能在 2050 年之前足以抵禦生態事件的影響,從而導致大規模人口流離失所。
  • 撒哈拉以南非洲、南亞、中東和北非是面臨最大生態威脅的地區。
    - 到 2040 年,總共有 54 億人口(佔世界預計人口的一半以上)將生活在印度及中國等 59 個承受著高度或極端缺水壓力的國家/地區。
  • 到 2050 年,將有 35 億人口遭受糧食不安全的困擾;與今天相比增加了 15 億。
  • 《生態威脅登記簿》所涵蓋缺乏復原能力的國家/地區,將導致糧食不安全狀況及資源爭奪情況惡化、內亂及大規模流離失所加劇,使發達國家/地區面臨更多的難民湧入。

《生態威脅登記簿》分析了人口增長、缺水壓力、糧食不安全、乾旱、洪水、氣旋、氣溫及海平面上升帶來的風險。 該報告顯示,在接下來的 30 年,將有 141 個國家/地區到 2050 年面臨至少一種生態威脅。威脅數量最多的 19 個國家/地區的總人口為 21 億,約佔世界總人口的 25%。

《生態威脅登記簿》分析了各國/各地區內部的社會復原能力水平,以確定其是否具有應對未來生態衝擊的必要應對能力。報告發現,超過 10 億人口生活在不太可能緩解及適應新的生態威脅的國家/地區,為到 2050 年的大規模流離失所創造了條件。

面臨大規模流離失所危險人數最多的國家/地區是巴基斯坦,其次是埃塞俄比亞及伊朗。中美洲面臨最大威脅的國家/地區是海地。在這些國家/地區,即使是很小的生態威脅及自然災害亦可能導致大量人口流離失所,從而影響區域及全球安全。

歐洲及北美等復原能力較高的地區,不能免於受到大量難民等生態威脅的廣泛影響。在 2015 年敘利亞及伊拉克戰爭爆發後的歐洲難民危機中,有 200 萬人逃往歐洲,突顯了人口迅速轉移與政治及社會動盪之間的關聯。

但是,歐洲、美國及其他發達國家/地區面臨的生態威脅較少,應對這些風險的復原能力亦更高。沒有受到威脅的發達國家/地區包括瑞典、挪威、愛爾蘭及冰島。總共有 16 個國家/地區沒有面臨威脅。

經濟與和平研究所創辦人暨行政主席表示: 

「生態威脅及氣候變化為全球和平帶來了嚴峻挑戰。在接下來的 30 年,如果沒有全球緊急合作,缺乏糧食及水的可能性只會增加。如果不採取行動,內亂、騷亂及衝突很可能會加劇。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已經暴露了全球食物鏈的鴻溝。」 

預計許多面臨生態威脅風險最大的國家/地區亦將經歷人口大幅增長,例如尼日利亞、安哥拉、布基尼法索及烏干達。這些國家/地區已經在努力解決生態問題。這些國家/地區已經遭受資源短缺、和平程度低及貧困率高的困擾。

Steve Killelea 表示: 

「由於大規模流離失所將導致更大的難民流向最發達國家/地區,這不僅對發展中國家/地區,而且對發達國家/地區都將產生巨大的社會及政治影響。生態變化是對地球及人民生活的下一個全球威脅,我們必須釋放商界及政府行動的力量,以為最危險的地方建立復原能力。」 

糧食不安全 

預計到 2050 年,全球糧食需求將增加 50%,這代表著如果不大量增加供應,將有更多人面臨飢餓的危險。目前,全球有超過 20 億人面臨獲得充足糧食的不確定性。到 2050 年,這個數字預計將增加到 35 億,這可能會影響全球的復原能力。

糧食最不安全的五個國家是塞拉利昂、利比里亞、尼日爾、馬拉維及萊索托,這些國家/地區一半以上的人口在獲取足夠的健康食品方面遇到不確定性。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加劇了糧食不安全的程度,並導致價格大幅上漲,突出了未來生態變化造成的潛在動盪。

在高收入國家/地區,營養不良的患病率仍然很高,達到 2.7%,或者 37 個人中有一人沒有足夠的食物來維持身體正常運作。發達國家/地區的糧食不足是貧窮的副產品;哥倫比亞、斯洛伐克和墨西哥的糧食不足發生率是經合組織國家中最高的。

缺水壓力 

在過去十年中,全世界與水有關的衝突及暴力事件的記錄數量增加了 270%。自 2000 年以來,大多數事件都發生在也門及伊拉克,突顯了極端缺水壓力、復原能力與和平之間的相互作用,根據《2020 年全球和平指數》(Global Peace Index 2020),這些國家/地區是最不和平的國家/地區之一。 

如今,有 26 億人口面臨著高度或極端缺水壓力;到 2040 年,這數字將增加到 54 億。這些國家/地區大多數位於南亞、中東、北非、西南歐及亞太區。到 2040 年,受影響最嚴重的一些國家/地區將是黎巴嫩、新加坡、以色列及伊拉克,而中國及印度亦可能受到影響。鑑於過去與缺水有關的衝突有所增加,這可能會加劇緊張局勢並降低全球復原能力。

自然災害 

氣候變化,特別是全球氣溫升高,增加了與氣候有關的自然災害(如乾旱)的可能性,並增加了風暴的強度及產生了較潮濕的季候風。如果自然災害發生的速度與過去幾十年一樣,到 2050 年,全球將有 12 億人口流離失所。自 1990 年以來,亞太區自然災害死亡人數最多,錄得超過 581,000 人。地震奪走了該區最多的生命,死亡人數超過 319,000,其次是風暴,造成 191,000 死亡。

自 1990 年以來,洪水一直是最常見的自然災害,佔錄得的自然災害 42%。中國最大的事件是 2010 年的洪水及山崩,導致 1,520 萬人流離失所。洪水亦是歐洲最常見的自然災害,佔該區錄得的災害 35%,而且預計會有所增加。   

《生態威脅登記簿》中有 19 個國家/地區處於海平面上升的危險中,每個國家/地區至少有 10% 的人口會受到影響。在未來的 30 年,這將對中國、孟加拉、印度、越南、印尼及泰國的低窪沿海地區以及埃及亞歷山大港、荷蘭海牙及日本大阪等人口眾多的城市產生重大影響。

發展援助 

援助可用作建立抵禦乾旱、缺水及糧食不安全等生態衝擊的復原機制。與氣候有關的援助已從 2000 年的 10 億美元增至 2018 年的 340 億美元,增長了 34 倍,主要用於撒哈拉以南非洲、南亞及亞太區。印度在 2018 年獲得與氣候相關的最大援助,金額達 65 億美元。儘管這些增長巨大,但仍遠遠不足以解決這些問題。 

如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economicsandpeace.org

編輯備註 

《生態威脅登記簿》報告、文章及互動式地圖載於: visionofhumanity.org

關於《生態威脅登記簿》 

這是《生態威脅登記薄》(ETR) 創刊號,涵蓋了 157 個獨立國家及地區。這份獨特的《生態威脅登記薄》結合衡量復原能力及最全面的生態資料,以闡明現今及未來最不可能應對極端生態衝擊的國家/地區。

方法 

《生態威脅登記薄》包括有關人口增長、缺水、糧食不安全、乾旱、洪水、氣旋以及氣溫及海平面上升的最新且受人尊敬的科學研究。此外,報告使用 IEP 的「積極和平」框架來確定哪些地區的復原能力可能不足以適應或應對這些未來的衝擊。報告借鑒了各種資料來源,包括 World Resources International、糧食及農業組織、聯合國以及經濟與和平研究所。 

關於經濟與和平研究所 

經濟與和平研究所 (IEP) 是一個國際獨立智庫,致力於將世界的重點轉移到和平上,以此作為對人類福祉及進步的積極、可實現及切實的衡量標準。IEP 在悉尼、布魯塞爾、紐約、海牙、墨西哥及哈拉雷設有辦事處。

圖標 - https://mma.prnasia.com/media2/792052/IEP_Logo.jpg?p=medium600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