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決勝時刻:太平洋戰區》第一季即將推出的內容   就決定是你了!1比1復刻精靈球登場!包含超級球與高級球等5種類開賣!   《原神》1.6版本更新:在盛夏來場激情大冒險!   單是會發光已經夠帥了!Razer電競智能口罩「PROJECT HAZEL」面世!   PlayStation與Firewalk Studios宣布兩者的發行合作關係,攜手共創新原創多人遊戲IP   (香港) 影音串流平台服務「Disney+」將於11月16日起登上PS5與PS4!   2021年就以休閒鬼太郎打頭陣!新年限定的「新年扭蛋」「2021福袋」等新年活動一齊開跑!   火遍全球的策略競技遊戲多多自走棋將在1月28日登陸PlayStation Store 

Evernote 明年一月更新隱私政策,將允許少數員工進行人工檢查

商業
這是今天的大新聞,值得所有 Evernote 的使用者注意。

2017 年 1 月 23 日, Evernote 將會更新他們的服務隱私權政策,其中一個很大的重點是:

「最新更新中允許少數 Evernote 員工為了開發並強化 Evernote 的目的,監控應用於帳戶資料之機器學習科技,其權限限制如下所述。
這麼做最主要是為了確保我們的機器學習技術有確實正確運作,為使用者呈現相關性最高的內容和功能。儘管我們的電腦系統性能優異,有時少量的人工檢查依然是無可避免的。」

雖然 Evernote 仍強調他們遵守之前隱私政策的三大守則:「您的資料歸您所有、您的資料受到保護、您的資料具可攜性。」

但是「讓少數 Evernote 員工可以監控用戶資料」,這確實是一句讓人不禁產生懷疑的更新,到底「監控用戶資料」、「人工檢查」會到什麼程度呢?這樣的檢查會不會造成隱私疑慮?又或者如果我使用 Evernote 來進行工作,工作上有簽屬保密條款,那麼我的資料在 Evernote 中被人工檢查,會不會觸犯這樣的保密條款呢?




我也認為用戶必須慎重看待這件事情,目前因為 Evernote 官方還沒有很明確的回應大量的用戶疑慮,所以我先針對目前 Evernote 官方的兩則公告,幫大家進行一些重點整理:




我的第一個疑慮是, Evernote 員工將可以「在什麼情況下」檢查我的筆記內容?


這部分從上面公告看到的說明是,在下列情況, Evernote 被允許的少數員工將可以查看你的筆記內容:

  • 1.「為了排除故障問題,或維護並強化我們的服務。」可能就是前面所說的,為了機器學習科技而監控與人工檢查。
  • 2. 當你可能違反服務條款,而 Evernote 必須確認你是否違反服務條款時。
  • 3. 為了「保護 Evernote 及其使用者的權益、財產或人身安全」的時候。
  • 4. 「為遵守法律義務,如對搜索令、法院命令或其他法律程序作出回應。我們嚴謹地保護您帳戶內容的隱私性,在任何我們認為有可能因我們需遵守第三方關於獲取您的帳戶訊息的要求時,我們會向您發出通知。」有執法單位要求時, Evernote 有可能通知你將會檢視你的帳戶內容。

就我的理解簡單來看,就是在「加強機器學習服務的過程中」,或是「有違法可能而必須處理時」,在新的 Evernote 條款裡,將會允許 Evernote 員工檢查你的筆記。




我的第二個疑慮是,這樣的檢查筆記有沒有範圍限制呢?


根據最新條款, Evernote 說是:
  • Evernote 不會出售或出租您的資訊。
  • Evernote 也不會因為檢查你的內容而提供你目標廣告。




我的第三個疑慮是,哪些員工可以檢查筆記?


Evernote 的說法是:「有權存取使用者資料的員工必得通過背景調查,且至少每年接受特定安全性和隱私訓練一次,以確保他們都熟知最近的安全性規範與準則。」




我的第四個疑慮是,那可以不允許員工檢查我的筆記嗎?


前面從公告裡可以看到, Evernote 員工要檢查筆記,有兩大類情況:

  1. 「加強機器學習服務的過程中」
  2. 「有違法可能而必須處理時」

如果是第一類,也就是為了加強機器學習功能而做的人工檢查,這部分用戶可以手動選擇禁止,也就是不要讓 Evernote 在你的筆記上使用機器學習技術,這部分可以到「網頁版帳戶設定」中,取消勾選最後一項「允許 Evernote 使用我的資料以改善我的體驗」來做到。

但是,如果是「有違法可能而必須處理時」,這時候根據 2017 年 1 月 23 日生效隱私條款,那麼被允許的少數 Evernote 員工,將還是可以依據法律而檢查你的筆記內容。




小結:


很多朋友問我,那是不是要真的從 Evernote 搬移到其他筆記服務呢?(可參考:Evernote, Onenote, Google keep 雲端筆記完整比較表

我個人目前還有一個疑惑沒有解答的是:

Evernote 還是可以用匿名機器分析的方式處理我的筆記,提供給我機器學習的服務,為什麼一定要有「人工監督或檢查」這樣的授權呢?這部分是我心中也還無法消除的疑慮。

至於違法而必須處理的部分,這像是 Google 等服務也有類似的條款,我倒是可以接受。

所以,我也會好好的考慮這件事情,有疑慮的朋友,也應該在 2017 年 1 月 23 日前匯出你的 Evernote 筆記,並做好雲端的移除,才能安心地轉換帳號到其他的雲端筆記、第二大腦服務。

而我,則會再持續追蹤看看, Evernote 官方對於這樣的人工監督與檢查,有沒有更進一步的說明,並在電腦玩物與大家分享。

附註:本文歡迎社群分享,歡迎留言討論與指正,但因為希望能在討論與追蹤過程繼續補足與修正,所以暫時禁止全文轉載。原文:Evernote 明年一月更新隱私政策,將允許少數員工進行人工檢查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