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獨立遊戲成為今天曝光及更新亮點   HYDE全面監製!個人活動20週年紀念遊戲「HYDE RUN」啟動!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兩人一起!貓咪大戰爭》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日本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為擴大NFT業務開始招募合作夥伴   Nintendo Switch版「十三機兵防衛圏」決定販售!   IKEA 與 ROG 聯手打造的電競家具,將在今年5月於日本上市! 

甘萊製藥與Galmed拓展NASH管線 開展Aramchol與ASC41聯合用藥研究

商業

上海和以色列特拉維夫2020年9月9日 /美通社/ -- 甘萊製藥有限公司與Galmed Pharmaceuticals Ltd.(納斯達克代碼:GLMD)今日共同宣佈:雙方關於聯合ASC41(THR-ß激動劑)和Aramchol(SCD 1抑制劑)治療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on-alcoholic Steatohepatitis,NASH)達成合作研究,拓展各自研發管線。甘萊製藥有限公司為歌禮製藥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代碼:1672)旗下全資子公司。本次合作的財務細節沒有披露。

ASC41是一種口服甲狀腺激素受體ß(THR-ß)激動劑,其NASH適應症臨床試驗申請已於近期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預計將在2020年底前獲得在LDL-C大於110mg/dL的健康志願者中的Ⅰ期安全性、藥代和初步療效(LDL-C)的頂線數據(Topline Data)。ASC41可以選擇性地激活THR-ß,從而以直接和間接的方式改善脂肪變性/脂毒性、炎症、氣球樣變和纖維化。在兩個NASH動物模型中,在劑量為1/10的Resmetirom (即MGL-3196,另外一種處於Ⅲ期臨床階段的THR-ß激動劑)的條件下,ASC41對肝脂肪變性、炎症和纖維化均有相同程度的改善。

Aramchol是一種新型的合成小分子,是由膽酸和花生酸通過穩定的酰胺基團連接而成的共軛物。Aramchol通過抑制肝細胞和肝星狀細胞(HSCs)中SCD 1的表達來發揮其抗肝細胞脂肪變性和抗纖維化的作用。在肝細胞中,SCD 1的減少導致AMPK、FA氧化和谷胱甘肽比例的升高。在HSC中,抑制SCD 1會導致PPARγ的特異性上調,從而阻止膠原蛋白的產生。在NASHⅡ期臨床試驗中,Aramchol能顯著減少肝臟脂肪,改善肝臟組織,包括氣球樣變和纖維化,以及肝臟生化和血糖指標,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Aramchol目前正在進行一項治療NASH和肝纖維化的Ⅲ期註冊研究(ARMOR),並已被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授予治療NASH的「快速通道」資格。

歌禮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吳勁梓博士表示:「NASH新藥潛在市場巨大,目前在美國、歐洲和中國,尚無治療NASH的藥物獲批上市。ASC41是一種甲狀腺激素受體ß(THR-ß)激動劑,可以改善肝脂肪變性、炎症和纖維化;Aramchol是一種SCD 1抑制劑,可以降低血糖和肝纖維化。因此,將這兩種化合物聯合治療NASH可以產生協同效應。」

「NASH是一種具有多種肝臟病理特性的慢性疾病,在所有病理表現中,肝臟脂肪過多、高血糖指數和肝纖維化是治療的主要挑戰。ASC41(THR-ß激動劑,經臨床證實可迅速降低肝臟脂肪和改善血脂狀況)與Aramchol(SCD 1抑制劑,經臨床證實可降低血糖指數和纖維化)相結合的治療方法,將成為醫生治癒患者的有力工具,幫助NASH患者控制疾病,使患者生活恢復正常。」Galmed總裁兼首席執行官Allen Baharaff表示,「我們相信,將這兩種不同的、具有互補機制的選擇性化合物結合起來,將為NASH提供一個完美的治療方法。」

關於NASH

NASH是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的進展形式,其特點是肝臟內脂肪堆積、炎症和纖維化(瘢痕),最終可導致肝硬化和肝衰竭。NASH是全球肝病的主要原因,也是美國50歲以下人群肝移植的主要原因。目前還沒有獲准治療NASH的方法。

關於歌禮

歌禮是一家在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歌禮製藥,1672.HK)的創新研發驅動型生物科技公司。歌禮致力於病毒性肝炎、脂肪性肝炎和艾滋病三大疾病領域的研發和商業化,滿足國內外患者臨床需求。在具備深厚專業知識及優秀過往成就的管理團隊帶領下,歌禮已發展成為一體化平台型公司,涵蓋了從新藥發現和開發直到生產和商業化的完整價值鏈。歌禮目前擁有三個商業化產品和十一個在研產品(其中七個為內部研發)。1、病毒性肝炎(Viral Hepatitis):歌禮專注戈諾衛®/新力萊®全口服丙肝治療方案的商業化推廣;已完成橋接試驗的ASC18固定劑量復方制劑是升級版的丙肝治療方案,將進一步提高歌禮丙肝產品的競爭力。歌禮專注派羅欣®用於慢乙肝臨床治癒的商業化推廣,並以派羅欣®及皮下注射PD-L1抗體ASC22為基石藥物,與其他靶點的藥物聯合研發,有望為臨床治癒乙肝帶來更重大突破。2、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歌禮的三款NASH候選藥物針對三個不同靶點:脂肪酸合成酶(FASN)、甲狀腺激素受體ß(THR-ß)及法尼醇X受體(FXR),有望單獨或聯合使用用於治療NASH。NASH是一種全球性疾病,歌禮在歐美和中國開展全球臨床研究。3、艾滋病(HIV/AIDS):ASC09F是一種用於治療HIV的蛋白酶固定劑量復方抑制劑,ASC09F的臨床試驗申請已獲得批准。欲瞭解更多信息,請登錄網站:www.ascletis.com 。

關於Galmed

Galmed是一家處於臨床階段藥物開發的生物製藥公司,專注於肝臟疾病、代謝性疾病和炎症疾病藥物研發,其先導化合物Aramchol™是治療NASH和纖維化的候選藥物,目前已進入Ⅲ期註冊研究。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