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reets of Rage 4》新「生存」模式創作花絮   Astro’s Playroom:PlayStation 俏皮客串角色的幕後花絮   PS Plus 3月免費遊戲更新!無須額外費用即可免費下載暢玩「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CASIO VINTAGE × PAC-MAN 復古又俏皮的電子錶登場!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最新情報將於特別節目中發表!   《MLB The Show 21》明日推出,上手秘訣先來助攻   三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Final Fantasy VII Remake》、《Maquette》、《Knack 2》以及《Farpoint》   MONSTER HUNTER RISE活動任務開跑!任務完成後即可得到特殊動作或貼圖! 

英國食品標準局:5種不適合「微波」再加熱的食物

商業

微波爐加熱速度很快,到底微波對身體是否有影響一直都還在討論,在此就不討論這些問題,直接講哪些食物不適合微波再加熱

不過,文章中提到的食物,看原因的說明,除了雞肉可以長時間低溫加熱外,其它不只不適合微波,而是一般加熱也不適合。

  • 註:照文章內的說明,煮好馬上低溫保存良好,白飯和馬鈴薯是可以再次加熱的

英國食品標準局:5種不適合「微波」再加熱的食物

英國食品標準局(Food Standards Agency) 的原文可見下述:

此篇有詳細的中文說明,下述整理自此篇:當心病從口入!英國食品標準局:5 種食物不宜微波再加熱

五種食物不宜微波再加熱

下述五種裡面,白飯和馬鈴薯主要是保存問題,若這兩樣煮好直接放冰箱保存,應該還是可以微波的。

  1. 白飯 (需注意保存方式) - 放在室溫太久,容易有「仙人掌桿菌」中毒的風險,導致嘔吐、腹瀉發生,不建議再加熱。(註:「仙人掌桿菌」耐熱高,加熱也很難被消除。)
  2. 雞肉 - 若要加熱,長時間低溫加熱較佳。而且加熱需要注意是否有全熟,否則會將「沙門氏菌」吃下肚造成胃痛。
  3. 綠色葉菜類 - 葉菜類本身不耐再加熱,蔬菜(綠色葉菜類是屬於高硝酸鹽的蔬菜)煮熟後,保存不當會使細菌大量繁殖,在細菌繁殖過程中,硝酸鹽就可能轉化成亞硝酸鹽,讓致癌的風險提升。
  4. 馬鈴薯 (需注意保存方式) - 放在室溫中沒有放到冷藏,就容易產生肉毒桿菌,而微波再加熱也無法有效殺死肉毒桿菌。(正確作法:煮熟的馬鈴薯適當冷卻時就趕快冷藏起來)
  5. 菇類 - 菇類中的蛋白質易被酶及微生物破壞,再加上保存不當的話,加熱時會使菇類的品質迅速劣化,導致腹痛發生。

Tsung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