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由扳機社負責製作!「METALLIC CHILD」動畫 PV 曝光!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詳情發表!   全新《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遊戲玩法公開揭曉   彩虹社新VTuber偶像男組合ROF-MAO發表!會推出合作新節目!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今年稍後為PS VR、PS4和PS5帶來次元提升的泡泡爆破體驗   Team ASOBI熱情獻上:教你畫Astro!   『仁王Collection』明天登陸PS5,體驗完整的『仁王』系列!   日本知名足球選手三浦知良與世界足球競賽締結夥伴契約!「KING KAZU」將於世界足球競賽中登場! 

數碼港率本地大專生與環太平洋多國青年進行電競產業交流

商業

與APRU合辦電競人才培育工作坊 解構電競業贏取知名品牌贊助之道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4月30日 - 數碼港夥拍由58家環太平洋地區知名大學組成的環太平洋大學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 , APRU),合作籌劃的電競人才培育計劃工作坊,今日於數碼港園區及網上平台舉行。活動邀請了數碼港培育初創兼知名電競聯賽主辦機構Talon Esports,向30名本地及環太平洋地區的大專生,包括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及香港公開大學的同學,分享電競行業營銷生態,及商業贊助如何促進電競行業發展,並讓不同地區對電競行業有興趣的同學互相切磋交流。



參與同學模擬向潛在贊助商進行遊說,加深對電競商業生態系統的了解。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數碼港一直致力培育本地青年人才,為他們提供各類型創業及工作機會。電競和數碼娛樂是一門高增長的新興產業,由內容製作、戰隊管理、培訓、活動策劃到商業品牌推廣,為年輕人提供多元化的發展機遇。今次的工作坊不單讓參加者認識電競行業的商業運作模式,了解香港電競企業的獨特優勢,更透過APRU的國際網絡,讓有志投身電競行業的香港同學,有機會與環太平洋大學的同道中人交流,擴闊視野。」

業界翹楚分享獲取贊助要訣

電競行業研究機構Newzoo最新預測,今年全球電競市場規模,將會達到10.84億美元,較2020年增長14.5%,而商業贊助佔當中近六成,達6.41億美元,證明商業贊助是電競行業非常重要的經營模式,足以影響電競企業的生計。

數碼港培育初創Talon Esports,不但經營《英雄聯盟》戰隊PSG Talon,亦舉辦不同類型的電競賽事,例如《特戰英豪》香港及台灣的賽事,並成功吸引多個知名品牌,例如運動品牌Nike、泰國的KFC快餐店、香港虛擬銀行Mox Bank及電競椅廠商Recaro等贊助戰隊及活動。擔任今天工作坊導師的Talon Esports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張曉一表示:「對很多品牌而言,電競粉絲代表著一個極具價值的消費群,但他們很難通過傳統渠道接觸得到。作為贊助品牌的合作夥伴,最重要的是,我們需要了解對方在業務及品牌層面上期望實現的目標,要真正將他們與遊戲社群連結起來,同時為我們的粉絲創造額外的價值。」

學生模擬遊說潛在贊助商

參與工作坊的大學包括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香港公開大學、遠東聯邦大學、國立台灣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及華盛頓大學,每間大學有兩至三名學生代表參加。參與同學分成五隊,各隊要就舉辦一場大熱遊戲的聯賽,即場模擬向潛在贊助商進行遊說,導師則就提案給予反饋,加深學生們對電競商業生態系統的了解


舉辦跨大學電競與學術研究比賽

APRU 秘書長Christopher Tremewan博士表示:「APRU與數碼港合作籌劃電競人才培育計劃,目的是培育環太平洋未來電競領袖。在數碼港的支持下,年青人能獲得資源,發展相關技能及建立網絡,以投身正蓬勃發展的電競行業,包括有機會與數碼港社群內超過140間電競相關的初創企業建立連繫。通過計劃,學生能接觸到課本未能涵蓋的內容,包括有關行業贊助的知識和要訣,更有機會向業界翹楚發表提案。未來我們將與數碼港繼續合作,通過跨大學電競及學術研究比賽,為學生提供更多學習機會。」

APRU 成立於 1997 年,是由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和南加州大學的校長共同發起的環太平洋地區頂級聯合學術組織,旨在推動成員大學的合作,為環太平洋地區的經濟、科技和文化的進步作出貢獻,現已匯聚超過 50 所頂尖研究學府。

APRU電競人才培育計劃是由數碼港聯同APRU和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學推出,為期一年,這次由數碼港負責舉辦的香港工作坊,是計劃的第三場工作坊,首兩場分別由新加坡國立大學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舉辦,下一場工作坊定於5月由英屬哥倫比亞大學舉辦。除工作坊外,電競人才培育計劃亦會舉辦各類型比賽,提升學生電競技能。


關於數碼港

數碼港為一個創新數碼社群,匯聚超過 1,650 間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資擁有的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數碼港的願景是成為數碼科技樞紐,為香港締造新 經濟動力。數碼港透過培育科技人才、鼓勵年輕人創業、扶植初創企業,致力創造蓬勃的創科 生態;藉著與本地及國際策略合作夥伴,促進科技產業發展;同時加快公私營機構採用數碼科技,推動新經濟及傳統經濟融合。


詳情請瀏覽 www.cyberport.hk


#數碼港

Media OutReach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