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arvel’s Midnight Suns》遊戲畫面揭露   《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首支實機遊玩影片公開   《State of Play》將於2月26日本週五精彩回歸   《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六季於10月8日 登場   深入了解《決勝時刻:先鋒》的殭屍和戰役模式   「生化危機」系列的「克里斯·雷德菲爾」和「吉兒·華倫泰」於「Fortnite」登場!   《MLB The Show 21》玩法詳整帶你做好準備   MSI宣布將於3月12日推出重量僅約245克超輕量電競耳麥「 IMMERSE GH20」! 

维亚生物孵化公司Totient與AbSci達成收購協議

商業

上海2021年6月15日 /美通社/ -- 维亚生物(01873.HK)今日獲悉,其投資孵化的生物醫藥公司 Totient 與合成生物學公司 AbSci 達成收購協議。Totient 致力於通過人類免疫反應識別新型抗體和治療靶點。通過本次對 Totient 的收購,AbSci 將為其治療性蛋白設計和生物製造優化平台增加新的抗體和靶標發現技術。

開發包括不同疾病狀態下免疫反應相關的關鍵蛋白相互作用的綜合預測模型是生物藥物開發的巨大機遇。基於 Totient 從表現出差異化免疫應答的患者中識別全人源抗體的能力,AbSci 有望生成大量天然人源抗體和靶向抗原,以用於治療性蛋白設計和深度學習模型訓練。

迄今為止,Totient 已從50,000多名患者中重建了4,500多種抗體,並運用其人工智能平台鑒別和驗證了一系列具有治療潛力的抗體以及其相對應的靶標抗原。這一技術與 AbSci 的高通量單細胞蛋白表達系統和檢測平台形成了有效互補,可以快速、系統性地鑒別抗體序列。

通過 Totient 的技術平台,識別確認的疾病靶標可用於新藥研發,包括基於配對抗體序列的治療藥物。此外,數十億個單細胞實驗中捕獲的數據也將為 AbSci 的 Denovium Engine™ 深度學習模型提供大量訓練數據源。

「Totient 在鑒別疾病相關分子方面的創新技術,展現出了令人振奮的治療潛力」AbSci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Sean McClain 表示「我們相信通過 Totient 的技術與 AbSci 平台(包括 Denovium AI)的結合,可為計算機靶向藥物設計提供構架和數據,以最終實現我們為患者提供最佳藥物的目標。」

Totient 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Deniz Kural 博士表示:「本次 AbSci 和 Totient 的協力合作達到了 1+1>2 的效果,兩者的平台和技術具備明顯的協同作用。Totient 的計算生物學技術使我們能夠識別數千種新抗體和其他類別的蛋白質。通過 AbSci 的技術平台,我們有望進一步提升靶標發現能力,鑒別並驗證藥物開發的新機會。」

维亚生物首席商務官,投資負責人戴晗博士表示:「维亚生物自2019年3月起採用『服務換股權(EFS)+現金』模式投資孵化 Totient Inc.,我們與 Totient 團隊展開了緊密合作,這對维亚團隊來說是一次非常有益的經驗。AbSci 對 Totient 的收購,同時也進一步驗證了维亚 EFS 模式的可操作性,為 EFS 模式下孵化項目的退出提供了非常好的案例。Totient 擁有獨特的從腫瘤組織數據庫進行虛擬篩選抗腫瘤抗體藥物的平台,而 AbSci 強大的 Denovium AI 平台,將進一步提升 Totient 的靶標發現能力,以獲得驗證藥物開發的新機會。我們非常期待強強聯合後,公司在新藥發現領域的未來發展。」

*如需查看原交易新聞,請點擊下方連結: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absci-announces-acquisition-of-target-discovery-company-totient-301311324.html

關於维亚生物

维亚生物的使命是成為全球創新型生物科技公司的搖籃。我們現已開發一種極具拓展性的業務模式,將傳統的服務換現金(CFS)模式與獨有的服務換股權(EFS)模式相結合——CFS 業務致力於為全球創新藥客戶提供研發及生產一體化服務;EFS 業務則專注於發現、投資高潛力生物醫藥初創公司,以解決未滿足的臨床醫學需求。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维亚生物已累計為全球1,252家生物科技及製藥客戶提供藥物研發及生產服務,共計投資孵化67家生物醫藥初創企業。

维亚生物現已完成與 CDMO 企業浙江朗華製藥的戰略整合,及藥化 CRO 企業 SYNthesis med chem 的戰略併購。我們將持續構建全球創新藥研發及生產一體化服務平台,助力全球生物醫藥創新者完成從「0」到「1」的轉化。

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vivabiotech.com

關於 Totient

Totient 正在通過構建針對新型和已知組織特異性抗原的最大的人源抗體庫,以實現下一代細胞療法和其他治療方式。Totient 從經歷異常免疫反應的患者身上重建抗體。 

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totient.bio

關於 AbSci

AbSci 是一家人工智能驅動的合成生物學公司,致力於開發蛋白質作為新一代治療藥物的潛力。AbSci 公司搭建的 Integrated Drug Creation™ 平台,用於加速新型生物治療候選藥物的發現和細胞系的生成,並通過單一有效的流程進行生產。AbSci 與生物技術及創新製藥企業合作開發新的蛋白類藥物,包括通過其他技術可能無法製造的藥物。公司的目標是通過 DrugsTM 製造更好的藥物。

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absci.com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