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你快死吧!「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蟲柱「胡蝶忍」確定參戰!   介紹《ASTRO BOT》系列背後的創作團隊——Team Asobi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開發者專訪! 何謂「FF風格」與「Team NINJA風格」的融合?   期待強作齊聚一堂!「State of Play 2021430」發表內容彙整!   電競椅開發商「Bride」推出從真車的原版座椅取下的附屬產品「Multi Caster Pro・Yaris/GR Yaris Type」!   11月11日發售!「百萬噸級武藏」故事&多人對戰超熱血試玩報告!   吉田修平最喜愛的2021年PlayStation Indies遊戲   《Hood: Outlaws & Legends》——14大攻略助你展開完美行搶 

特首探訪過渡性房屋住戶

商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由樂善堂營運的過渡性房屋項目,並探訪四戶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

 

林鄭月娥由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陪同,探訪四戶均有在學子女的家庭。這些家庭從劏房遷入過渡性房屋,均十分滿意新居住環境、相關服務以至鄰里互助的氣氛,租金壓力也大為減輕。

 

林鄭月娥這次到訪的兩個過渡性房屋項目,為約160個正輪候公屋而居住環境惡劣的市民解決眼前居住問題。

 

其中一個項目位於2019年8月已停辦的樂善堂小學,樂善堂獲關愛基金撥款1,500多萬元改建並翻新校舍作過渡性房屋。項目去年8月竣工入伙,提供51個二至五人單位,並設有休憩和創意學習等共享空間,以及由樂善堂提供的家庭支援服務。

 

另一項目位於宋皇臺道和土瓜灣道交界,是首個利用暫未發展的政府土地、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的過渡性房屋計劃。項目獲關愛基金撥款6,000多萬元,年中入伙,樓高三層,設有110個一至三人單位。

 

該項目更以環保建築和綠化為主題,綠化空間佔整體建築面積20%。除原有大樹獲保留,更設綠化花圃區、共享和休憩空間。

 

林鄭月娥表示,剛發表的施政報告勾劃香港的長遠土地和房屋供應,政府並會致力加快興建公屋,幫助有需要人士。

 

她指,本屆政府突破思維,積極利用一些短期閒置的土地以增加過渡性房屋供應。她每次探訪搬到這些房屋的家庭,都深深感受到他們發自內心的喜悅,特別是有小朋友的家庭,原因是較寬敞的空間能為孩子提供學習環境。

 

透過民商官多方合作,政府已覓得足夠土地提供原先承諾目標的1.5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宣布額外提供5,000個單位,令未來數年的整體供應增至二萬個,相關資助額也由83億元增至116億元。

 

此外,政府推行現金津貼試行計劃,已向約五萬個合資格一般公屋申請住戶派發津貼。至於劏房租務管制條例,若獲立法會通過,會於明年1月生效,為劏房租客提供合理和有效保障。

 

林鄭月娥說,政府會繼續持之以恆、多管齊下增加房屋和土地供應。若施政報告提出的多項措施得以落實,由政府主導的土地供應在未來20至25年將提供100萬個公私營房屋單位,徹底解決上樓難、上車難的問題,她希望社會大眾支持和配合政府改善民生的工作。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