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vs香港vs台灣!「街霸5」5on5大會「PentagonCup」香港會場實況報導!   《垂死之光2 堅守人性》:看跑酷與創意戰鬥如何點燃精采動作   COVER社與dwango社透過聯合舉辦的「ホロポケカップ」募資活動被授予感謝狀   PlayStation Showcase: 完整回顧   《戰國無雙5》訪談:光榮特庫摩經典系列的進化   一般人也可以參加的「eo×CYCLOPS」第一回電競大會「Apex Legends CYCLOPS Cup」舉辦!   一番賞「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無憂無慮的海島生活每天都開心無比~」12月8日發售!   MSI宣布將於3月12日推出重量僅約245克超輕量電競耳麥「 IMMERSE GH20」! 

薛永恒訪科學園數碼港

商業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到訪香港科學園和數碼港,就施政報告中推動創科發展的措施與初創企業代表會面交流,聽取意見。

 

為進一步推動創科發展,施政報告提出重啟馬料水填海計劃,加上沙田污水處理廠遷入岩洞騰出現址,共提供88公頃新土地,主要用作創科發展。港鐵公司會研究在白石角興建港鐵站,改善科學園一帶對外交通。政府也會闢出流浮山約五公頃土地,建立規模媲美數碼港的地標性創科設施,便利與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深化協作。

 

薛永恒表示,創科是經濟增長的新動力,本屆政府推動創科發展的力度史無前例,過去四年投放超過1,300億元,在政府支持、業界努力下,香港創科生機勃勃。

 

他說,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發展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施政報告多項創科措施支撐業界發展,香港創科發展迎來黃金機遇。他鼓勵初創企業用好政策支持,把握機遇,繼續發光發亮。

 

在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下,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與落馬洲/新田一帶地方將整合為新田科技城其當中與創科相關土地估計約有240公頃,並會與深圳園區合組共540公頃的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驅動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