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etflix原創動畫「惡靈古堡:無盡闇黑」釋出第2彈劇照&故事內容   《Destruction AllStars》新遊戲模式登場   和皮克敏來場1萬步旅行吧!《Pikmin Bloom》即將舉辦首場社群日活動!   桃鐵和MAiSEN邁泉炸豬排聯乘!試食期間限定商品流心蛋的餡料三文治!   果然電車GO還是要有主控台!睽違14年的「電車GO!!專用主控台控制器for Nintendo Switch」發售確定!   《Destruction AllStars》下一波精彩內容: 指定賽事、挑戰系列賽等更新   GBVS電競大賽「GBVS Cygames Cup 2021 Summer」將於8月28日(六)線上舉行!   Steam版「魔物獵人 崛起」提供免費體驗版!從今起可用電腦狩獵了! 

防護中心調查四初步確診輸入個案

商業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錄得四宗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輸入個案,其中一名患者病毒量高,市民須嚴格遵守與個案相關的強制檢測要求。

 

個案涉及兩男兩女,衞生防護中心正展開調查,其中29歲和57歲男患者分別居於尖沙咀凱譽和愉景灣蔚陽一間獨立屋,為同一航空公司貨機機組人員。

 

該兩名男患者分別於上月26日和29日接受檢測,結果均呈陰性,上月31日前往德國。本月6日,他們從當地經同一航班返抵香港,在機場受檢的結果亦呈陰性。

 

兩人根據相關豁免人士規定接受強制檢測,昨日採集的檢測樣本呈初步陽性結果,Ct值分別約13至16和31至34,並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

 

他們均於4月和5月在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其中29歲患者昨日起出現病徵,57歲患者並無病徵。

 

鑑於29歲患者帶有變異病毒株,其傳染性和感染風險更高,政府今晚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他所住的尖沙咀凱譽列為受限區域。至於另一男患者所住的獨立屋,當局已安排有關住戶接受隔離檢疫。此外,兩人於潛伏期在港到訪的地點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女患者方面,其中一人30歲,任家庭傭工,7月和8月曾在菲律賓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

 

該女患者上月17日從菲律賓抵港,居於指定檢疫設施期間曾接受六次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她上星期日完成強制檢疫後入住銅鑼灣香港珀麗酒店,昨日受檢的結果則呈陽性,但病毒量低。

 

另一女患者15歲,上月14日從意大利經卡塔爾抵港。她在強制檢疫期間接受的六次檢測結果均呈陰性,本月4日完成強制檢疫後入住尖沙咀港威酒店。她昨日受檢的結果呈陽性,Ct值約27至29。

 

防護中心表示,現時未能排除兩名女患者屬復陽個案的可能性,中心會持續監察患者入院後的進一步檢測結果。為審慎起見,兩名女患者於潛伏期在港所住和所到地點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